之前指揮中心可能還怕東怕西的,
一直分階段開放脫口罩,
先是開放全戶外,
然後開放特地場域的室內,學校等等,
一直到最後才幾乎全面開放(除了特定的醫療院所長照中心之外)。
但結果戴口罩的人幾乎還是佔了9成以上。
跟其他國家相比,
例如馬來西亞,印尼等國家,
因為天氣因素(靠近赤道天氣容易炎熱),
或者是因為宗教因素。(戴面紗之類的習慣)
那邊戴口罩的人數還是只有一兩成,
但是在台灣,
出門戴口罩幾乎已經變成某種潛規則,
Dress code 的感覺,
也許還會變成網紅拍個什麼台灣的10大奇葩文化。
其中之一就是出門戴口罩。
為什麼台灣人口罩戴上去就脫不下來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