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A型流感確診日記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這週不幸確診A流,反覆發燒接近5天心慌到不行,發現網路上針對a流歷程的資訊不多
所以想說來發文分享,希望可以稍微幫助到一樣深陷地獄的各位QQ
以我的情況A流的症狀比covid大約強了3倍😭光是發燒就燒到腦袋快壞掉🫠
(小妹非醫學專業,所以都是以自身經驗以及醫生描述撰寫,如果資訊錯誤再非常歡迎留言更正!!)
---------------------------------------------------------------------------------------------------------------------
👉🏿病發日Day1 5/14(日)
早上起來喉嚨卡卡的微咳嗽,因為最近身邊的人都在小感冒所以不以為意
快篩後也是陰性,活動力也都很OK
但到了傍晚搭客運回台北時,大概20:00左右開始感覺四肢痠痛+發燒,但此時的症狀還是只有微咳嗽
因為依之前經驗我感冒通常都要1-2天後才會進入發燒,當時蠻訝異怎麼症狀會來得這麼快
後來根據網路資訊,流感有一個特點是症狀會發作得又快又急
晚上整夜大概都維持在38.6度
提供給大家一個判斷是不是流感的參考!
👉🏿發病日Day2 5/15(一)
前一天到台北時已經晚上23:00,所以只先吞了一包成藥就先休息,
隔天起床已經有退一點點(大約37.1),快篩依然是陰性,一大早去先看附近的診所
因為到診所時他只有用額溫計測量,當時我滿頭大汗,所以測出來的溫度可能偏低
因為我很少症狀這麼激烈,所以還有特別詢問醫生是不是流感
那位醫生判斷我已經退燒,所以應該是一般感冒,也沒特別做流感快篩
(現在想起來真的是被那位醫生害慘QQ)
開藥回家之後持續維持大約37.1-37.5左右的低燒 ,症狀也是只有微咳嗽
👉🏿發病日Day3 5/16(二)
一大早起床直接燒到38.7度,全身畏寒一直發抖,喉嚨開始痛加上狂咳嗽
趕緊再去另一間診所看,快篩後才確診是A型流感
醫生開給我的克流感是吸入式的瑞樂沙,比較需要注意的是一次兩錠,吸入前要先把氣吐光,盡量大口吸進肺部
當天一直持續維持38度以上大約到晚上20:00
因為連確診發燒都大概只燒了一個晚上,連續兩天高燒真的是很絕望
再加上喉嚨痛、全身無力、鼻塞、毫無食慾,連追劇的力氣都沒有只能爛在床上QQQQ
👉🏿發病日Day4 5/17(三)
這天的症狀大概是3-4小時左右會發燒一次(38度)
喉嚨劇痛,鼻涕像洩洪一樣停不下來😀,連帶失去味覺完全吃不下東西,只能狂灌水跟舒跑
因為沒吃什麼東西+發燒,也是全身無力頭昏腦脹
明明晚上沒睡午覺,晚上還大失眠,半夜口水狂分泌一直吞口水的吸鼻涕
👉🏿發病日Day5 5/18(四)
這天早上起來症狀大概好了5成!白天幾乎沒有發燒(但也大概維持在37度)
喉嚨痛的感覺降一半,只剩鼻涕仍然猖狂,已經把鼻子都擦破了都沒有要停耶😍
食慾依然不振也因為鼻塞沒有味覺
原本以為應該明天就可以回去上班了,還把隔天的會議都排好了
殊不知!!
傍晚又開始大發燒QQ(38.6度),真的是崩潰到直接哭出來
可能是因為我之前的認知一直以為流感就是嚴重一點的感冒,一直以來健壯如牛的我感冒很少吃藥超過2天就會好了,發燒也很少超過一個晚上
連確診在家隔離都可以悠閒地在家裡煮石鍋拌飯的me,面對所有食物都只吃2口就不想再吃了(對吃貨如我真的是煉....獄............... 完全喪失生活熱情)
也因為醫生開的三天藥也吃完了,所以就還是出門看了另一間的醫生
在此真的非常感謝樹林的樹新耳鼻喉科😭😭😭 醫生真的有夠用心講解所有症狀讓我安心不少
他說我的症狀拖這麼久,可能是因為太晚投藥,如果有即時投藥可能兩天就好了
(網上資訊說流感最有效應該是要在24hr內投藥,我是週日發病週二才吃藥)
那如果沒有阻止他擴散,a流的歷程本來就會拖很久
把克流感的藥吃完1-2天內發燒都還是有可能的
提醒我吃不下沒關係,還是要勉強自己一直喝水,多排尿才好得快
甚至看我鼻子都擦破皮了還開擦皮膚的藥給我(暖)
回到家沒多久就退燒了~
👉🏿發病日Day6 5/19(五) 也就是發文的今天!
今天早上起來後流鼻水的狀況好非常多!!幾乎好了接近八成,目前只剩下鼻音跟咳嗽
------------------------------------------------------------------------------------------------------------------------
以上就是A流歷程日記分享~~
因為最近剛開放不戴口罩,所以近期身邊的人幾乎全部都在感冒/covid/流感
流感最重要的就是要及時投藥!!
最近covid的確診者還是以之前從未確診過的人得為大宗
所以一但有發燒症狀,快篩又是陰性的話,很建議一定要及時去大診所或醫院做流感快篩
我有朋友之前也得A流,他是發病當下立刻去醫院快篩用克流感,幾乎1天就控制下來
有些地方小診所可能不會讓每個發燒病患都做流感快篩,所以這時候可以多描述自己的症狀,來跟醫生確認是不是有流感的可能性
呼籲大家最近出入公共場所還是要把口罩戴好!防範covid這兩年真的連小感冒都沒得過QQ
希望各位都可以健健康康~~~ 如果也同樣在確診不論covid感冒還是流感的都可以早日康復!!一起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