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創業比賽到桌遊設計,一個大學生的奇幻冒險之旅

其實我現在還在唸碩士 就是從大學開始一路到現在都是一邊讀書一邊創業 當時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大三開始籌備 而至於創業的原因的話...... 因為我讀的學校和科系並不是說特別好 所以我希望說能夠在還是學生的時候就多嘗試一點 也許能夠為自己創造更多收入的機會 但真要認真說的話 其實當時會決定創業最關鍵的原因 就是「創業比賽的獎金」 那個學生創業計畫叫做 U-start 創新創業計畫 好像是說通過的話就可以拿到 35 萬 所以沒錯! 我就是被金錢蒙蔽了雙眼 我沒有太多崇高的創業理念(像是改變世界什麼的) 就只是單純想要拿到獎金來當零用錢而已 於是我很努力地寫企劃書想要通過這比賽 然後...... 我真的通過了 XD
megapx
因為那時候我很喜歡玩桌遊 而且本身的科系是資管系 就想說那不如我就來設計一個程式教育桌遊好了! 於是我就用這筆錢開始設計桌遊 還有搬上群眾募資平台看看效果怎麼樣 喔對了,這些所有的事情都是我一個人做的 畢竟我認為我是系上的邊緣人哈哈 所以不管是創業企劃書、設計桌遊、處理募資都是一人包辦 也因為這樣,我一直以來都不抱有太大的期待 但沒想到的是 我一直都想說自己這輩子出版過一款桌遊就心滿意足 工作室大概就可以準備收一收了 結果自從那次的募資之後 我開始收到學校的研習邀約 老師們表示想對這套桌遊有更深入的認識 就這樣我一路拉拉扯扯到現在 有許多老師或學生在我演講完之後都會問說: 「你有沒有收掉工作室的念頭過?」 而我每次的答案都是 「每天都有」 雖然我真的是這麼想 不過這句話現在愈來愈像是在開玩笑了 我漸漸發現好像滿喜歡這種生活的 包含其實我期間也轉型變成「專門在教老師設計桌遊」的工作室 也又額外推出了兩款桌遊作品 有點......雖然想停但真的停不下來的感覺 一開始我只是為了拿錢所以踏上創業這條路 畢竟不知道哪裡來的想法 我很想要在學生時期就存到人生第一桶金 單純覺得這樣很酷而已 所以真的從沒想過我會一路做到現在 但回憶起來這一路的體驗 還真的一點都不會後悔呢!(雖然真的遇到一大堆鳥事ˋˊ)
愛心
嗚嗚
123
6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