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 A流確診日記和如何快點痊癒(克流感/維C/益生菌)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上個月朋友生日 聚會完隔沒幾天...
開始有喉嚨痛跟流鼻水的症狀
以為只是普通感冒 但沒想到下班前突然開始發燒 頭痛到炸掉🔥
開始在猜 該不會我終於要蒐集到二確了吧:)
立刻先把口罩戴上然後火速奔回家驗 ~
但卻是乾乾淨淨的一條線
所以我就想說可能真的是感冒 ?
就決定趕快洗洗睡早點休息看看隔天會不會好
但半夜越睡越痛苦 量了體溫發現已經燒到38度多
努力地撐到隔天早上去診所看醫生 才被醫生確診是A流
(此時此刻的症狀有: 喉嚨跟頭都爆炸痛、全身沒什麼力氣、反覆在37~38.5這種溫度徘徊)
p.s. 醫生說流感的病程很快 可能早上才剛不舒服 晚一點症狀就會全部跑出來了
之後就是開了克流感跟叮嚀一些瑣碎事項就叫我回家休息
這邊也同步分享我在網路上找到如何分辨A流跟確診的差別
但基本上我覺得他們三個的症狀都很像
另外在看醫生的同時也收到我朋友的訊息..
說他這幾天得流感 請我們要注意點..我只能說..真是謝囉...已經來不及了qq
我整個病程大概3-4天左右 前面第一二天最痛苦
但第三天突然就症狀減緩超級多(彷彿前面兩天是一場夢
但我朋友到了第五天還是症狀滿嚴重的
所以應該還是滿看個人體質
分享一下我在病程期間會做or吃的事情
如果有不幸也得到的友友也可以參考
1. 克流感: 基本上醫生都會開 記得一定要吃
(主要就是用來縮短病程跟降低併發症發生)
雖然我本身感冒就不愛吃藥 但真的覺得吃了後症狀有減緩的比較快
2. 補充很多水&維他命C: 因為反覆發燒需要補充水分~ 但因為喝大量的水會覺得很反胃
所以會用泡蜂蜜檸檬水或是維他命C發泡錠的方式來取代純喝水~
3. 不要硬吃但也不要都不吃: 不舒服的時候真的食慾會超低迷
我不會硬逼自己一定要吃到三餐 但也不會都不吃東西~
如果是喉嚨不舒服的話就可以自己弄點蒸蛋、粥、雞湯這類比較好吞嚥的食物
另外平常吃東西也要盡量飲食均衡~
雖然我自己其實也沒做得很好 很愛亂吃有的沒的
但每天早餐一定是吃自己做的無糖優格+補充益生菌~ 偶爾會加魚油
然後盡量以食物原型為主~ 我很愛吃水果跟青菜
一天不攝取就會覺得少了什麼 也許這樣多少有點幫助吧?
以上~ 希望大家都不要得流感 真的超級痛苦QQ文字版可以看 B2-3 感謝補充
益生菌的話我自己是吃威德 但因為我本身腸胃還算OK
我買的可能跟大家知道的那款不一樣 是綠色包裝的
這款是叫保護力配方益生菌
比較針對的增加免疫力跟改善呼吸道不順這類的保健 
開始吃後 比較有感的是變得比較少感冒(原本都會因為換季就小感冒QQ)
之前流感咳嗽症狀也有明顯改善 有興趣的人可以在去官網看看
魚油我是吃三得利的 目前比較有感的就睡眠吧
其他還好 (但他真的滿貴的 可能吃完後就不回購了-.-)

更
有人問怎麼做優格跟保健食品 我直接更新好ㄌ
優格的話我是用大同電鍋(大同電鍋真的超萬用 愛死😍)
需要的東西就是牛奶跟優酪乳 我是按照這個影片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