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年做快電商 像被PUA 現在才醒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
先說一下我本身是護理師
雖然不是在醫院上班
但我覺得薪水應該跟醫院差不多
(我不知道現在醫院薪水多少)
但因為工作真的很忙很累才想做快電商
忙是真的忙到沒什麼時間吃飯乾脆不吃的那種
有時候還要上整天的班
除了洗澡 吃飯 睡覺 上班 下班 真的沒了
—————————————————
有次在IG限動看過朋友在做快電商 便詢問了
知道說 達不達標是自己設定的問題
一個月只要1990就能賣產品
是用自己零碎時間分享…等
加入後要先選品
問了之後也是說 因為自己要吃過 用過才能分享
當時想想好像有道理就沒多想
也不知道是不是上家的問題
也沒教怎麼用 全程自己摸索平台
自己看群組的人分享的去做
殊不知後面就好像PUA一樣的開始了
上家就說 你限動發的太少 分享的太少
我都完全自己摸索 也沒教
我說我上班忙真的沒什麼時間
就又說 裡面很多人都是護理師
也是犧牲自己睡眠時間經營 人家都只睡2-3小時
沒有做不到是看自己有沒有心想做到
當初自己就覺得對啊 別人能做到 我也可以
於是本來因為工作時間的關係 每天睡不到7小時的我
變得只睡5小時
再來上家會跟你說還是你要換個有固定上下班的工作
比較有時間經營之類的
這是要我換工作??我當時還覺得好像可以這樣做
除了這些這中間上家還會跟你說 要買自己有興趣的
要賣產品當然要自己吃過用過 才能分享
於是就開始自己掏腰包買產品分享
我自己基本上每個月都花快兩萬
才!賺到2000的錢!但扣掉1990就是打平而已
至於那兩萬塊上家就會繼續跟妳說
都是買自己會用的東西怎麼算是賠錢呢?
去別的地方的買是給別人賺
在自己的網頁買是自己賺
OK我又被說服了
直到我身體出現狀況 開始內分泌失調 長肌瘤
我才驚覺 我本來就是想用別的方式賺點錢
不需要讓自己上班那麼累
結果還沒賺到錢 犧牲了睡眠 犧牲了健康
後來我的主管看不下去 跟我說
是不是有點本末倒置了
怎麼會為了經營副業 犧牲睡眠 犧牲健康
甚至要換工作呢?
後來我想通了我不幹了
因為基本上並不會管你是不是真的忙
是不是真的沒時間睡覺
只會不停的告訴你 要自己反省 別人能做到你怎麼不能
時間都是擠出來的 有沒有心而已
當然我也有看過別的上家是真的很用心在帶
也會像朋友一樣 閒聊分享
但我覺得很多時候都是在洗腦!
不停的說上班那麼累還要看別人臉色
自己當老闆就不用那麼累
當媽媽 家庭主婦 沒有自己經濟來源還要看老公臉色
還不如花點錢經營快電商賺錢
還要你設定目標 沒達標就要你反省檢討
時不時就說有心就能做到
還會說什麼 不是你覺得你有認真就好了
後面開始說 我不是因為要賺你們錢才這樣說
是擔心你沒賺到錢賠錢 心疼你們
真心奉勸 真的有心 有本金 有人脈的人再做
不然 你要犧牲睡眠
在你還沒做起來之前也要賠錢一陣子買產品分享
然後經營你的人脈
想在想想 幹 每個月的兩萬都是在買自己有興趣
但沒必要的東西
每個月存兩萬 半年12萬了欸!
就算沒存起來 我去買ETF也不虧錢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