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最近感染A流的人

請問有人剛好近期也中了A流 有使用抗病毒藥物嗎? 文長 但想麻煩各位分享你們的經驗 因為家裡小朋友從幼稚園帶回病毒 全家陸續在一週內傳染 都到同一家醫院看診 順序分別如下 1.爸爸到家醫科 拿了「瑞樂沙」 因為不太會使用而浪費了四顆 2.另外三人到急診遇到A醫生 醫生看診完後詢問要 口服「克流感」還是「瑞樂沙」? 我們回答:可以選擇唷? 因為爸爸使用瑞樂沙失敗 所以可以的話我們三位都要口服藥 爸爸也想改拿口服藥 醫生要我們也幫爸爸掛號,他再開藥 但是因為前一天拿過公費藥,所以這次需自費 需加1000元 3.又一位家人到急診遇到B醫生 看診完後醫生問: 請問要自費1000元拿克流感還是自費1900元打點滴?(完全沒提到有提供公費藥品) 家人滿頭問號問我們前面怎麼拿藥 我從包包拿出正在服用的克流感 告知醫生說前幾天你們開給我的克流感是公費 也是來急診 B醫生說,只有瑞樂沙是公費 克流感要加1000元 而且用公費的瑞樂沙好的比較慢 要自費的才會好比較快 醫生不願意開公費克流感的情況下 我們選擇了他說的 會比較慢好的公費瑞樂沙 想請問版上廣大的網友們 得到A流時醫生如何開藥呢? 同一家醫院有不同的拿藥情況是正常的嗎? 到底AB醫生哪位說的正確呢? 謝謝🙏 我查到衛生署疾管局的公告如下 是我的解讀有誤嗎? 麻煩大家了,謝謝
sticker
megapx
愛心
10
10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