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YTB被爆出大麻事件,剛剛在某留言區分享後發現大家好像很有興趣
先說一句,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無論是自然組化學組、甚至是還不算毒品的菸酒檳榔,檳榔我之後說
我吸的是安非他命
要說爽嗎?
很爽、第一次吸舒服到全身發麻
要說有好處嗎?
-兩個月從92瘦到59
-對目標特別執著,下班就瘋狂健身
-不餓不痛不累
-提神力堪比100瓶蠻牛讓我工作效率大提升
-ㄎㄧㄤ了變外向,那是我這輩子朋友最多的時候
-特別渴望,色色時也特別舒服
但這些好處就像是毒品給你開的高利貸,用的有多爽、還的就有多累
雖然我在吃毒的過程,也一直在克制自己
每三天0.2-0.3g,到第三天其實多少就有一點戒斷症狀了,我會熬過它來盡量避免耐受性跟成癮太快。像我室友是完全放開吃,每天0.4g的大毒蟲,真正的負債吃毒
而那其實不便宜,光這樣我一個月就要花5000(當時2000/g)
對剛步入社會的我非常硬,幸好公司提供宿舍跟接駁車,不然我就上演89妹的一生了
就這樣過了兩個月,戒毒的契機是
我流產了。
對,我還沒發現懷孕我就流產了。
因為我是季經體質、又對洨過敏到醫生說過我很難懷孕
所以我對月經一直是很佛系的態度,護墊如果濕濕的就去換衛生棉。但那天血多的很不對勁、又非常痛(我平常不會經痛),蹲個廁所幹怎麼有一塊肉掉出來!
當時有拍下來但太可怕就不放圖
其實在已經嗑藥又那麼年輕的狀態,就算事先知道我也沒勇氣讓祂出生、所以一般人可能不太明白這種衝擊,但我就有一種我親手殺死一個來之不易、可能不再有機會由我孕育的小生命的愧疚跟罪惡感,我甚至都沒機會好好跟祂道別
我真的很後悔,但世間哪有什麼後悔藥?
於是我當下面臨的只有兩個選擇
1.繼續嗑藥,讓藥效跟時間淡忘
2.珍惜寶寶給的機會,他只是不想跟著毒蟲89媽媽過悲慘童年
我現在很慶幸我選擇的是後者,但正如我上面說的,毒品就像高利貸
我本身情緒就不太穩定,戒斷時直接出現非常嚴重的憂鬱症
從戒毒開始我沒有一刻不想要死,而我也不堅強真的執行了。當然一開始想在那間公司待久一點的希望也不可能了,我在此為我那段時間浪費的社會、醫療資源說聲抱歉
反正當時住院就在發瘋、出院就在睡覺,醒來就在自殺,幸運的是因為以前的不幸經驗,大家都以為我是受不了現實崩潰,除了幫我處理掉吸食器的男友,沒人知道我吸毒
除了精神方面,我的眼睛同時也有嚴重脹痛感、看燈會出現青光眼的圈圈、畏光
心臟更是直接起肖,靜止狀態就是140,去測運動心電圖時stage2就208,忍著手臂吃芥末的痛照CT卻沒任何異常。因為找不到病因,哪怕是三年後有在吃藥的今天,我的心跳也下不去100
這一路上我真的很幸運,在這之前我有足夠的存款,支撐我長達半年無法工作的恢復期跟醫藥費、住院期間再怎麼痛苦被約束,都有我男友的陪伴與照顧。
在出院把我送回我爸媽家,隔天發現他們把我尿布包著、膠帶綁住丟在房間時,他選擇辭職做uber把我帶出來照顧。
到了這時我才真正看到我因為嗑藥,改變了多少愛我、我愛的人事物,不只是那個沒緣的孩子,更是我男友、錢、工作、我家的貓貓跟雞
那兩隻習慣吃鮮食的挑剔蟲只能吃家樂福貓飼料,生病了我也沒多餘的錢帶他們去看醫生,要不是我有男友、我住院時也根本不會有人照顧他們
當然我認為我更幸運的一點是我還沒死、也沒被抓進去蹲留下前科,還能找普通的工作、過著普通人的人生
或許我出生時同時把智障與幸運都點滿了吧?
回頭看當時只要任何一個地方不幸我的人生就完了,所以我希望大家真的不要貿然去嘗試毒品,無論當下有什麼好處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