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出門沒帶錢,被酸臭台女???
大同大學
求大家的答案
朋友或約會對象沒帶錢出門,有人真的會覺得不爽嗎??
現在還有很多人出門會帶現金嗎??
其實我超常只帶一隻手機就出門的
結果某次朋友聚會餐廳只能付現,整桌只有我一個人沒現金
我也大方說我現在幾乎都沒帶錢包出門的
結果被一個沒有很熟的朋友酸:吼,不帶錢出門你是臭台女唷?
雖然肯定是有開玩笑成分,但還是覺得滿不爽的==
現在台灣行動支付那麼方便!!
Line Pay、街口、Apple Pay幾乎到處都可以用
買手搖根本不用掏零錢
很多夜市也都有跟行動支付配合
就算是真的只能付現金的地方好了
手機APP設定去無卡提款也超方便
手機=提款卡
就我所知中信、國泰、台新、富邦、玉山等等…幾乎大銀行都可以無卡提款吧
7-11就有中信ATM,全家/萊爾富、全聯、捷運站也都有國泰ATM
而且現在轉帳根本也超方便
我連去做指甲、接睫毛、髮廊,都可以用轉帳的…
更何況跟朋友吃個飯,轉給朋友錢也根本超快
Line轉過去、或者網銀轉過去,說不定還比從錢包掏出錢還快
各家銀行還可能會不時推出轉帳的優惠活動
我實在想不到有什麼情境一定要帶錢包出門耶?
而且很久以前看到大家在討論
婚宴收紅包的地方放一個QR Code給大家掃碼轉帳很好XDD
結果疫情那時候也真的有了…
回到主題
會帶現金出門的人到底還多不多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