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學寫台語要寫成一堆羅馬拼音早稻田大學如題 我看到一個 「台南妹仔教你講台語」的其實訪談彼工我擱有講真濟 就會共精神囥佇家己身軀頂 這是共家己耍个過程 為什麼要用一堆羅馬拼音跟漢字混合在一起啊? 香港的書寫與口語也會不同 台語也有文字,也有漢字,幹嘛不用 這樣羅馬字漢字混合在一起感覺真奇怪台語閒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