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高中特教學生毆打代課教師的一些微妙之處

前情提要
看完這篇我覺得有個我自己認為的小問題,我先說我的立場,我覺得老師超可憐上個班還要被扁吃一頓粗飽,關於特教生這個問題,相信大家如果從小升學上來是公立體系(排除資優班和相關專業班級等)的話,一定多多少少會遇到特殊學生安插普通班的問題,我國小有遇到唐氏,國中遇到雅斯伯格(瘋起來超瘋的那種,像游泳課跑去女換衣間露鳥 踹桌踹椅,那時候班導也挺可憐的,畢業當天還在發作,以上怕偏題只是要想我也有相關經驗 (一)我的看法和想提出的質疑 1.既然老師是代課老師,備課的時候校方為何無告知相關資訊,或著老師主動詢問,通常不管是兼任、代課、代理老師備課時都會先做好或打聽學生相關資料再去上課,那顯然校方有重大疏忽。 2.下面的影片,特教生明顯情緒失控和不穩,為何還要繼續做挑釁動作,像學生在咆哮的時候,做出「ㄏㄚˋ啦啦啦哈」*2的行為,看起來超屁超像小學生吵架,一個已受過教育訓練和相關學程的成年人會發現不了你面對的學生已經崩潰失常了嗎?當下一定有更好的解決方法,甚至「不解決」讓他繼續畫都比你跟他硬碰硬還來的好…… 3.上課特教生用繪畫舒壓(圖一真的看到他有色鉛筆啦,真的會耽誤到你的教學進度和品質嗎?我不懂?便服的女生睡死你不也無視,更何況我高中後面的化妝的化妝、偷玩手機的玩手機、吃餅乾開趴的繼續吃,許多老師都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繼續上他的課,反正沒聽到反應在成績上,你被當重修也是你家的事,其實我真的不覺得上課畫畫會影響到他人受教權,他看起來也沒發出聲音啊(撇除影片沒錄到)在這那學生也有解釋他也不想坐第一排(班導的決定?,但看老師前面的態度真的蠻不好的,當眾洗他臉的感覺,當下應該是冷靜場面,不再挑起他的情緒波動吧 (二)總結 還是給老師一個尊重啦,出來養家糊口、混口飯吃,空間向量解到一半還要被學生吐口水、吃粗飽,這件事學生老師責任9:1吧,但我覺得那「1」是老師或校方是否能做的更好解決方法與當下的臨場反應才是更值得反思的,如何避免「9」不容易出現,當然一堆人說就制度的問題,為啥不要所有的特殊生在一個班就好一起上課,那這邊也不在小弟的知識範疇之中,看有沒有相關教育系或師範大學的大大們出來解答,以上就是我的淺見,歡迎大家就是論事討論👍
megapx
愛心
驚訝
58
104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