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臺灣最大的兩件事應該是星野源和國會改革吧🤣
我很少聊政治,因為可能會掉粉或被出征,但今天真的不吐不快,反正這本來就是我自己興趣做的粉絲團,也沒靠這個賺錢,我只是分享想分享的而已😌
其實我蠻想對這些去現場抗議的團體和參加者詢問,你知道你為什麼去參加嗎?黑箱在哪裡,說的出來嗎?其實應該大部分人也都不太了解,只看懶人包或圖片,沒有去蒐集資訊和看直播吧👀
這次最大的爭議就是國會改革程序黑箱和兩兆花東法案,先說一下兩兆花東法案的爭議,首先呢根本沒有兩兆這個金額,其次是它從來沒有排進 5/17 的議程中,立院早有共識要等新任交通部長上任後再討論,但執政黨還是持續用這個議題煽動民眾🫠
第二就是國會改革程序黑箱了,首先國會改革早就舉辦了3場公聽會跟1場專案報告,甚至也有黨團協商(民進黨不出席),而執政黨在前述程序期間完全沒有要協商的意思,只是不停利用媒體煽動情緒製造黑箱的樣子...更不用說 5/21 立院又提出逐條討論還是被民進黨拒絕以及部分條文還是通過民進黨版本(要是黑箱民進黨如何提出版本?),目的非常明顯,就是拖和盡可能獲取政治利益😌
他們最希望的是不停的拖,就和過去8年一樣,最好等在野後再通過,而藍白兩黨一切都照立院程序走,完全沒有黑箱問題,卻被說是黑箱...更不要說法案內容都是8年前民進黨提出來的,我也不喜歡國民黨,但對事不對人應該不難🤔
另一個爭議是執政黨一直煽動通過改革人民會被抓去關,首先這有一個大前提,是隱匿虛偽不實才會有以上問題,只要不說謊就好🤪第二是,有刑責的只有公務人員和行政官員,其餘都是罰鍰並且有行政訴訟的救濟管道的配套,所以認定是不是要裁罰或判刑都是法院,而不是立法委員
為什麼執政黨這麼不希望這個改革通過,不惜用一切手段呢,看看執政黨目前的爭議,不管是光電綠電案、為特定權貴修法放寬外役監遴、爐渣案、鏡電視爭議、三立股權案、私菸案、高端爭議、綠電爭議、台鐵爭議、NCC爭議、數發部爭議、行人地獄、雞蛋爭議、職務酬庸(王美花、王定宇、陳歐珀、林飛帆)、房價不作為、社宅爭議、陳歐珀爭議、司法改革爭議,哪一件事執政黨不是避而不談?
就因為現在的行政機關完全不怕立法院,所以才會需要強化監督能量,說實在的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代表人民行使監督權利的監督者反對強化自己的監督能量,還煽動群眾上街抗議的,看看之前的那些爭議有什麼公民團體出來抗議嗎?這次竟然有30個以上的團體出來抗議,真的不得不說執政黨很會玩政治和社運🥴
所以說完這些,我還真的不知道,在立法院前的抗爭者們在抗議什麼?是在幫共同分食我們政府的貪官、政客、和權貴抗爭嗎?還是你們反對國會應該要強化監督呢?這個改革最會影響到的就是這些黑金政客權貴,還有人民幫他們上街爭取不要監督,他們目前應該在幕後笑得很開心吧,畢竟我們政府很有錢阿
太陽花當時我也是非常支持,因為當時的服貿真的是不行,不可能把一切經濟都壓在對岸,況且程序太過黑箱,但這次情況真的和上次完全不同,這次我完全支持不下去,只希望抗爭者能夠花時間好好的了解脈絡再去判斷,而不是只接受特定黨派的懶人包和圖片吧🫡
不過仔細想想抗爭也是民主政治的體現吧,畢竟我雖然不同意你的想法,但我尊重你發言的權利才是民主的真諦!也希望台灣政治能夠繼續改變吧,不要反對政府就是抹紅,或是想辦法創造一言堂,熱衷於權力遊戲而忘了民主的初衷吧,也希望我們的國家不要越來越像共產,只要批評政府就會被出征或批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