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場合穿衣服 很難嗎?
可疑帳號
這幾年剛接家裡公司
才明白看起來是常識的規定很多人看不懂
故事有很多 先說這個跑法院的吧
時間是今年四月
當天上午8點進公司時看到一位女員工穿著運動裝
上身緊身短版T 下身瑜伽褲
我就過去問她是哪個部門的
有沒有帶正裝來換
她說就是穿這樣來上班 因為下班要去健身
我說公司規定要穿正裝上班 妳這個不是
如果沒有帶衣服來換 現在去領一套制服來穿
她沒有正面回我就離開了
約在10點多時在茶水間看到她一樣穿著運動裝
我就過去問她說 有去領制服嗎
如果不想穿制服現在給妳公假回家去換衣服
講完我就離開了
然後打給人資發警告信給她
信中一樣敘明請她去領制服或公假回家換衣服
並且重申公司規定
到了下午又看到她一樣沒換衣服
過去準備跟她講公司規定的時候 她先開口了
為什麽要管我穿衣服 穿衣服是個人自由吧
我反問她 妳知道妳是來上班的嗎
如果這裡是健身房我沒有意見
但這裡是公司 我們有規定要穿著正裝上班
就像是沒人會穿海灘褲或是比基尼來公司
公司不是沒有制服 我也給妳方便讓妳回家去換
結果妳選擇衝撞規定
如果還有下次就依照公司規定開除
到了隔天 嗯 她大小姐還是穿運動裝來上班
而且更誇張上身直接運動內衣套透膚罩衫
完完全全就是在挑釁
我瞬間火大 直接過去跟她說妳不用進辦公室了
直接去人資室填離職單
她直接在大廳暴哭 可能覺得我不會玩真的吧
後來在人資室她一直哭一直道歉
說她很需要工作以後不會再犯
我只跟她說到下一間公司不要再犯
如果很愛這樣穿 建議可以找運動相關產業上班
沒多久就收到勞工局的申訴
說我們惡意解僱 性別歧視
這是我意料之中 早就請法務準備好資料
沒算到的是她還去告我性騷擾
說故意跟她處在同一個密閉空間
還跟她說穿比基尼來上班會更好
不就還好我公司到處都有監視器
監視器還有錄音 不然我還真說不清
最後說明一下我們的公司制服不是強制
可以選擇穿制服或是自己的衣服
制服上不會有任何標誌 而且每年都會票選品牌
今年是ZARA的
女生有褲裝和裙裝 如果懷孕還有孕婦裝
很多人把這個當成福利
然後公司有更衣室和洗衣間男女分開的
所以她完全可以在公司更換衣服
我一點也沒刁難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