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飛行員申請出戰!歡迎提問!!

Hello大家!近期開始學開飛機啦,就想上來分享一下心得什麼的~ [為什麼想學] 以前跟我比較好的高中學長去學,然後他帶我體驗過幾次飛行的感覺,真的很酷!!! 因為我本來就喜歡比較刺激的遊樂設施,開飛機給我一種好像能自己操控雲霄飛車的感覺😎 [什麼樣的人適合] 如果把它當成興趣不以職業為前提那真的大部分的人(男女老少)都適合。裡面的內容學科、學術方面應該是有準備就可以有收穫,不像數學,不會就是不會的絕望感🥲(這應該是我個人的問題。而且現在暑假很多中高齡長輩都來學,我看到他們在學的時候都覺得他們可以我也可以吧😂 [健康要求很高嗎] 以健康條件來說,大眾都會有一種飛行員視力要兩眼2.0那種,但其實只要戴上眼鏡或是雷射後視力1.0就可以了,然後飛行員的體檢其實還蠻隨意的我整個做完大概10分鐘不到(認真有被嚇到) [學費] 嗯..是真的不便宜,有人好奇細節我再發詳細一點的金額。 [未來的方向] 如果沒有什麼其他意外,能學完拿到執照當然就是要往機師走!目前因為波音的飛機有點小問題(算小嗎?) 招飛行員的速度有點緩下來,但個人對航空業的未來還是相對樂觀的! [實際接觸飛機的心得] 很消耗能量! 因為訓練小飛機裡面沒有冷氣,所以會蠻熱的,而且上面超曬,常感覺要被曬乾了。飛上去要跟塔台溝通,要控制搖桿,眼睛要看四面八方,然後再來是控制高度方向等等,當然腦袋還要一直思考不能閒下來所以每次回到地面都累成狗..(但教練說我是菜鳥,到時候習慣了肌肉記憶會幫我開😝) [難度?] 其實蠻多人會問我說開飛機難嗎?這有點難講。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大概飛5個小時就可以不讓教練插手的完成起飛降落(但塔台的部分還是需要幫忙)所以我覺得0-60%可以比較快的去達成,但60%-100%就要花時間了去雕剩下來的細節(降落的位置、高度速度控制、塔台聯繫、特殊狀況應變能力 等等)。所以我覺得是不難 但 又有點難🌚 想到的東西大概就是這樣啦,有什麼問題歡迎提問!我很樂意用我有限的知識回答
sticker
附上唯一一個在天上的影片,因為現在忙到手機都無法拿出來🫥
Btw我有開了個帳號裡面會紀錄一些飛行的日常(比重應該會抓個30%,不然會有點乏味)主要應該還是會分享一些美國生活日常,然後有趣的東西跟開箱,有興趣可以來看看◔.̮◔✧
之後可能會往影音類走,因為我廢話太多了打字可能別人會看得很躁..
愛心
31
36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