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丟煙蒂訴願書
國立交通大學
如題,小弟在前幾個月一如往常的抽完一根事後菸,隨即將煙蒂丟向水溝。不妙的是,一旁的環保局稽查員像我靠近,當時的我沒有抬頭。
「沒火是吧?來,我的借你。」
在我將打火機遞過去之後,他冷笑了一聲,說道:「亂丟煙蒂、亂吐痰,這邊都拍到了,麻煩配合一下登記資訊。」
我將煙蒂點掉,並暗自默認了世道的炎涼。
說真的,抽完菸直接把煙蒂丟水溝是常態吧?大家都這樣。我不是在主張不法之平等,只是第一次亂丟煙蒂就要被罰3600真的挺幹。想問問有沒有人成功申訴過亂丟煙蒂這鳥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