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電源 差點把男友家燒了...

#勸世 #記錄自己鐵齒 就在昨天,我差點把男友家燒了。 我有一顆應該用了3、4年的行動電源, 是蠻多YTR介紹的牌子, 大概6月左右, 發現殼的表面中央有一道小裂痕, 我確定沒摔到,所以應該是膨脹了, 其實我心裡知道,膨脹的電池有危險性, 但覺得自己注意一點就會沒事, 可是就是有這麼一兩次沒注意的時候。 男友很注重安全問題,也有請我拿去回收, 但我很喜歡這顆,雖然有先買一個新的了, 可是舊的就捨不得丟,覺得還堪用... 男友家是開店的, 昨天大家在一樓備料, 我的行動電源從下午4點左右開始, 放在外面櫃台充電, 當時我也同步在外面備料, 我沒去注意它的狀況, 因為外觀是完好的。 備料差不多後, 大家在一樓背對外面看電視, 家裡兩隻貓咪也在, 此時男友聽到外面有異響, 轉頭後已經冒煙,竄出火光, 男友迅速關閉總電源, 拿起離自己最近的滅火器, 對著火源滅火, 也同步叫妹妹到對面消防局求救, 手上的滅火器噴完後, 叫我去樓上拿其他滅火器, 他也迅速地到隔壁便利商店借, 我滅火器拿下來後, 火已經被男友撲滅。 我迷迷糊糊和深陷在自責的狀態下, 消防隊已到場, 妹妹問我有沒有看到貓咪, 怕是在混亂中跑出去了, 我出去附近找, 男友這時跟消防人員解釋和確認目前狀況, 消防人員說我的行動電源溫度有200多度, 狀況稍稍穩定後,總電源開啟, 鄰居紛紛進來關心。 妹妹說貓咪躲到椅子下, 消防隊也確認無人受傷, 沒有危險後,收隊回去了, 男友家人都沒有怪我,說是意外, 但我知道極大原因是我造成的, 過程中還沒幫上忙, 當下一直自責的話,還一直被安慰。 ----- 只是想記錄自己「遇到了才知道要害怕」的行為 也提醒自己不要這麼固執不聽勸
愛心
哈哈
嗚嗚
421
152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