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今年已經37歲了,但9月才第一次牽新車(三陽全新迪爵)沒錯是台摩托,以下簡稱胖迪,因為主要還是開車居多,所以只選了買菜車等級的摩托車,想說剛買絕對不要被開單
結果10月就破功了,原因是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600元),前陣子才陪爸媽去上道路安全講習,講師提到如何判斷是需要兩段式的路口
1. 有兩段式左轉的圖案如圖
2.另外就是最左側車道有顯示禁行機車那種
但實際上有些兩段式的圖案等看到時也來不及靠右了,或是有些路口有兩段式的標示,卻沒有兩段式的待轉格??? 還有的是有時間限制(7~9 &17~20)禁止
真心希望要馬標示清楚,要馬取消兩段式的限制,像我就是在福和橋往台北方向圓環處被開單,圓環需要兩段式真的很多餘,可憐我的小胖迪才牽一個月就破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