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國考本就不該當成職業唯一標準
中國醫藥大學 醫學系
前情提要
很多人會一直堅持,波波考過國考了就是合格醫師
就算他訓練再怎麼水,只要過國考就是醫師
但都忽略了,國考只是醫師養成中的一部分,甚至說是最不重要的一部分
事實上不只醫師,多數職業都是如此。國考本就不該當成職業的唯一標準。這種情況在需要實際操作的職業更明顯
同理
為什麼我不能去高點補習考律師,還要去上法律系或法律學分班?
為什麼我要去警專警大給人操,不能直接考警察國考就當警察?
為什麼我要讀完研究所才能當諮商師?不能直接考心理師國考?
如果國考要這樣玩就全台灣公開啊,任何職業都用筆試就可以當,不要只要求醫師這樣
而如果搞成這樣,受惠的還是本土醫師,因為我們就是最會考筆試的一群人….
我毫不懷疑這樣搞,醫學系會有人去高點補習三個月就考上司法官當法官
照很多人的邏輯這樣開放,我明年就可以拿到藥師營養師獸醫牙醫中醫全部的執照
那你敢給我看中醫跟獸醫嗎= =?
——————
很多人不斷堅持波波醫考過國考,能力不差
我想重點不在國考,重點是「為什麼這個管道需要存在?」
現在醫學系管道非常多。
學測/指考/後醫,每個稍微有天賦的人,努力後都能考上。根本不需要額外的管道
這個管道一點好處也沒有!
如果連求學階段一點的努力都不想付出,只想走捷徑,那又怎麼能保證當醫師之後不會想走捷徑呢?
醫師的總額早已飽和。喊得醫療人員過勞,缺的都是護理師跟住院醫師。而住院醫師累根本是因為承擔了一堆不重要的雜事
開放一個沒有篩選機制的管道,完全沒有好處
另外,很多人會覺得醫師都是既得利益者,有錢人,只想鞏固自己的利益
但如果真的那麼討厭既得利益者,「波波」才是真正的既得利益者。他們才是真正權貴的二代。他們在波蘭大麻跑趴跑車,過的紙醉金迷,回來再名利雙收。搞清楚,他們才是你們討厭的權貴階級。如果你厭惡壟斷跟權貴,你更應該討厭他們而不是支持。波波比辛辛苦苦的本土醫,更是你們口中的既得利益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