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女兒貼心?

說真的,很羨慕父子之間能彼此分享一些心裡的話⋯⋯ 從小父親就像一面高高的牆,作為兒子的我完全無法親近,慢慢就習慣躲著父親,舉例:小學時期假日一早明明我已經醒了,聽到爸爸走來房門要看我起床沒,我會假睡躲開與父親的對話。 因為父親講話實在太嚴肅,拿他在大學教書的程度來跟小學的我說話,真是三句嫌多,從小非常抗拒⋯⋯ 最近看到朋友分享”長輩就像孩子一樣需要哄”的心得,我不禁要說:還是女兒貼心! 檢討我自己一點都不會哄我父親,即便父親那道高牆在他老邁之後已經垮掉,我還是無法與他真正的溝通。 年邁的父親有次跟我說我們之間都沒有好好對話,每天就是出門、吃飯,我就跟他說,還不都是你自己造成的? 你們看看,我又失去一次哄我老爸的機會….我就是沒辦法跨過那道隱形的牆,羨慕那些兒子跟父親可以像朋友般關係的人。 常聽到這句:還是女兒比較貼心⋯⋯對吧? 我常在想,自己跟父親的磁場不合,每次都要被他氣個半死,雙方火氣上來,就是無法哄他,如果是女兒,應該不會彼此這樣衝吧?我累…
愛心
1
2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