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生活要怎麼降低花費

出社會在台北生活了好幾年,真的覺得現在越花越多錢 因為工作壓力大工時長,回家也沒時間沒心情煮飯,三餐都是外食 一個月光吃普通的加飲料就花了快兩萬 房租四千塊(跟朋友租的) 加其他生活開銷一個月至少花三萬 如果那個月跟朋友常常約出去玩或吃飯就變成四萬 如果想購物旅遊⋯直接爆表 以前剛出社會時還可以一個月花一萬而已,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消費變這麽高(是因為薪資上漲所以花費也變高嗎⋯ 請問大家都是怎麼維持生活品質,又可以控制消費在兩萬多呢? 自己煮飯真的會比較省錢嗎?還是會控制跟朋友出去的次數? 大家一般在台北生活一個月都花多少呢?
愛心
3
16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