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妹是指排行第二的妹妹還是第二個妹妹?
義守大學 大眾傳播學系
最近跟老婆激烈討論的問題
如果你是老大,你有兩個妹妹
那大的妹妹要叫二妹還是大妹?
那小的妹妹要叫二妹還是三妹?
第二個問題
如果是四個兄弟姐妹,年紀是哥哥>哥哥>姐姐>你
如果你是老么,那你會把最大的哥哥叫大哥
排第三的姐姐叫三姐還是叫大姐?畢竟她是第一個姐姐
我個人覺得都是以排行在叫,而不是以數量,排第三的姐姐就叫三姐,排第二的妹妹就叫二妹
根據三國演義,劉備確實是把關羽叫二弟,張飛叫三弟,而不是大弟和二弟
不知道大家心中的答案是什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