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妹是指排行第二的妹妹還是第二個妹妹?

最近跟老婆激烈討論的問題 如果你是老大,你有兩個妹妹 那大的妹妹要叫二妹還是大妹? 那小的妹妹要叫二妹還是三妹? 第二個問題 如果是四個兄弟姐妹,年紀是哥哥>哥哥>姐姐>你 如果你是老么,那你會把最大的哥哥叫大哥 排第三的姐姐叫三姐還是叫大姐?畢竟她是第一個姐姐 我個人覺得都是以排行在叫,而不是以數量,排第三的姐姐就叫三姐,排第二的妹妹就叫二妹 根據三國演義,劉備確實是把關羽叫二弟,張飛叫三弟,而不是大弟和二弟 不知道大家心中的答案是什麼?
愛心
哈哈
驚訝
38
78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