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標題想了解
包給家裡兄弟姐妹的小孩金額
我跟哥哥的關係:從小到大各過各的不太互動互助
我的收入條件:35k 待的公司沒年終沒獎金
小時候親戚包給小孩都是包對等金額$600
長輩們自己講好收多少就包出去多少
(因每個家庭小孩數量不一定相同)
收到的紅包也是長輩收回沒有給小孩
我還是學生的時候有打工
那時候第一個姪子我原想包$600
後來媽媽說太少我包$1000
畢業後兩個姪子各包$1200
偶爾回家會幫忙買姪子的零食或餐點
小孩生日會買衣服給他們當禮物
我從小到大並沒有受我哥關照或受惠什麼
我還沒結婚也沒打算生以後打算固定包$1200
結果被另位哥哥說我很計較不夠大方
也有聽同事討論他們家互講沒包給小孩
有包的說200/600/1000
以上的關係和條件來說真的很小氣嗎?
大家都包多少給自己的姪子姪女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