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長……
現在電價、瓦斯費逐年高漲,我家人為了省錢,至今仍選擇裝設柴燒熱水器燒熱水。
這樣燒柴洗澡的日子從我出生到現在已經3X年了,雖然每月可節省1000多元的支出,但在冬天裡,只要沒有去燒柴,就沒有熱水可以洗澡,這對加班晚歸,冷的要命的上班族真的是覺得很阿雜,而且就算平時沒有晚歸,但如果比較慢洗澡,熱水被上一個人洗光,那自己還要去重新添加柴火,才會有熱水可以洗。
因為我家其實在市區,不是山區,騎車大概10分鐘就會到火車站鬧區,所以因應時代潮流,鄰居們紛紛把柴燒爐改成瓦斯或電熱水器,如今只剩下我家還在燒柴。
其實燒柴最討厭的就是空氣污染,連我自己常常都被燻的睜不開眼睛,而且一直咳,後來受不了自己搬出去住了,現在偶爾回家住時還是受不了空汙,於是跟家裡溝通,想自己出資幫家裡更換成瓦斯熱水器,但遭到家人嚴重反對,真的覺得有種越活越回去的感覺😮💨
還好左右鄰居目前人都太好沒有人去跟環保局抗議,但我覺得被罰被投訴是遲早的問題,想問大家是否也有跟我一樣的經驗家裡是裝柴燒熱水器的嗎?要如何說服家人願意更換熱水器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