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冷氣開到臉超乾 是我體質有問題嗎?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最近真的熱到不行🥵
我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冷氣開到底,不然根本沒辦法活
但不知道是不是我體質太乾?
還是因為我家沙發剛好在出風口正前方
每次吹沒多久鼻子就開始乾、眼睛澀、臉也開始脫皮發癢
連看個綜藝節目笑起來都覺得臉在裂....
還以為是我皮膚出問題
但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
好像是因為室內濕度太低(低於40%)再加上冷氣直吹
會導致「冷氣乾燥症狀」🥲
但問題來了
天氣這麼熱我又不可能關冷氣啊,那是要我乾著活嗎??
有想到好像可以搭顆加濕器?
但我之前看人家說加濕器會太濕反而讓房間發霉好兩難😩
還是有沒有什麼東西是可以加濕+降溫的?
或是有啥辦法可以讓風不要對著臉吹?
如果有推薦的小家電或其他解法
拜託告訴我,年紀已經越來越老了
不要我這張臉不要再裂下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