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下去就離職,根本就慣老闆思維

輔仁大學
這算是我覺得台灣勞權無法進步的根本原因之一
一堆勞工階級的就在那邊幫老闆說話
過去歐美國家的勞權都是靠集體抗爭贏來的
就連日本也有春鬥,這種每到四月或者五月,勞方集體向資本方要求更高待遇
結果台灣勞工只是希望要一個「正常」一點的工作環境
1.缺人了就補人,不要在同樣薪水一人當數人用
2.加班了就確實給錢,不要在凹人做功德
3.補休不要只是給好玩,真的只給補休就要讓人休的到,不是工作多到休不了
4.要求勞逸分配盡可能公平
5.拜託主管跟更上層的不要整天講一堆陰陽怪氣的話,別人身攻擊,別帶頭霸凌人
阿奇怪,這些要求這麼卑微是不是?
然後每次有人出來希望職場達成這些需求,無論公部門還是私部門
就有一群不知道是腦袋進水,還是慣老闆,以及慣老闆網軍跟家族的,跑來說什麼不爽就離職啊
還是要說啊....幫慣老闆說話不會讓你們加薪,倒是可以讓老闆今年買更好的房子以及跑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