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韓國,我想分享這些年我對於韓國東大門採買的經驗
❤️❤️❤️❤️❤️
我喜歡韓國文化十幾年了
以前真的超想去韓國讀研究所跟打工度假
但自從知道在韓國打工度假有限制工作時數後
發現養不活自己
這個夢就破碎了💔
雖然如此仍然不減我對於韓國的喜愛
大約十年前,大學開始
就一直在接觸韓國的文化、商品或跟韓國朋友玩
逛韓國網拍、看韓國食記、學習韓文這些到現在仍是我的習慣
韓文我從大學學到畢業兩年左右
程度大概韓檢三級(嗯⋯其實三級沒考過,上班好忙直接裸考)
有些文章我是看得懂的☺️
經歷過這十年的歲月~
沒錯⋯我現在30歲,在Dcard可以稱作是阿姨吧
哈哈
幾年前我意外得知原來韓國東大門的衣服不用親自去批貨
可以遠端叫貨真的超級方便
終於不用被代購業者割韭菜了
那時候很開心🥳
在經歷過自己第一次叫貨後,才發現:
原來東大門其實兩件就能成團,很多台灣代購收很高的代購費,其實不透明
我自己研究過代購流程
才發現原來包裝、運費、清關都有眉角
普遍台灣的韓國代購幾乎都收15%-20%代購費
換算成台幣等於根本加了500-700元左右
國際運費一公斤都沒這麼貴⋯😓
大部分都是以直播方式在開團
主打限時開團
這種方式對於消費者來說
會營造出一種我今天沒喊單我之後就買不到的心理感受
所以我們會被這種方式制約
但其實韓國東大門店家根本沒有限時開賣
只要沒有換季都還是買得到衣服
有貨就是有貨、加購開版製作也不是不行
甚至還有廠商會出現款式滯銷
碰到暑假休市、換季前還有折扣可以撿便宜
現在代購市場都在價格亂象
打價格戰居多
從來沒有一家店家有勇氣公開自己的價格計算方式
甚至有店家為了競爭直接跟韓國東大門廠商檢舉代購競業店家
搞得韓國東大門廠商開始制訂售價定價規定
我想有接觸韓國東大門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哪家
例如C開頭、M開頭
我還曾經遇到超級不友善的廠商
第二次詢價我就被嗆了⋯
廠商跟我說沒有要訂不要問⋯霹靂叭啦一串
還直接刪我好友
我加他好友三次吧⋯⋯被刪三次
我甚至跟他說你有必要這種態度嗎
問個價不代表以後不會訂啊
那時候我有規劃去韓國就有跟他說我要去韓國會去拜訪他
他就還說等你來再說(外加諷刺語氣)
莫約溝通了很久態度才改善(那時候太生氣把聊天紀錄刪掉了,沒辦法分享對話內容)
這家廠商是常看到、大家常買的B開頭⋯⋯
我實在想說韓國代購、訂貨雖然是真的不輕鬆
但我還是超討厭台灣代購行業的價格戰、狗眼看人低的東大門廠商
真的好想靠自己的力量改善市場亂象
希望能讓更多在想購買漂亮衣服的人、在追韓國文化的同時,可以有機會用便宜的價格買到喜歡的韓國東西、韓國服飾!
這是我在努力的夢想💭
我想把代購創業變成服務性質💖
不曉得我能實現哈哈哈哈
說實在,代購就是賺資訊不對等的價差行業
代替那些無法出國購買或害怕麻煩手續的人所做的銷售暨採買行業
我始終認為:
做生意應該要有誠信、不抬價才是正確的啊啊啊
最後,我想跟從事代購行業的老闆們致敬🫡
這行業真的不好做事呀🥲
還好我只是做夢想的
當變成正職這壓力有多大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