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歷程
從小,媽媽一個人養我跟弟弟。
國中一個禮拜只有250元,
常常錢還沒花,就已經不夠用。
國三那年暑假,我去找阿公問:
「我能不能一起去工地幫忙?」
他是模主(老闆),
當時一天1000塊,
那時候的我覺得超爽,
第一次感覺到「靠自己賺錢」的快樂。
中間也嘗試過夾娃娃機台台主,
但最後是虧錢收場。
沒關係,繼續做板模。
高中時,別人假日出門玩,
我是假日上班。
後來阿姨介紹我去寒舍艾美,
做沒多久又回去板模。
一路做到現在20歲,
每天睜開眼就是工作,
閉上眼前一秒都還在想著怎麼賺錢。
18歲那年,舅舅叫我去開證券戶,
從那時開始我的存股之路。
錢不多,但每一塊都是真努力換來的。
19歲嘗試自己創一間清潔工作室,
但剛創,人是足夠但很多工具都還不足,
現在就是有空或者有簡單的才會接。
2025/4月開始兼跑外送,
白天板模、晚上外送,
每天都在讓自己更穩、更踏實。
金錢上,我不是富養長大的,
但也因為這樣,我變得很會撐。
感情上,我是富養長大的,
家人永遠都支持我、愛我。
我想說的是:
不管你現在在哪個階段、
只要願意開始、願意改變,
路就會慢慢出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