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健保改為使用者付費國立臺灣大學如題 明年健保修法啟動 基本上領勞工的獎金股利基本都要繳2.11%的補充保費 講白話就是直接多課2%税啦 假設10萬元的獎金 會先被扣掉5000所得稅+2100的補充保費 等於獎金直接剩9萬兩千多,將近打九折 醫院的費用n年沒漲 養出一堆把醫院當後院跑的老人 除了掛號費其他費用幾乎全免 根本不會珍惜醫療資源 然後現在健保沒錢就從勞工身上扒皮合理嗎? 全世界就台灣這樣幹 我是支持使用者付費啦 大家怎麼看?健保使用者付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