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創業想法真的很爛嗎?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
二更)
我先說一下我想創業的初心好了(我真的沒有自我感覺良好,真的🥲),用我最想做的(第三想法)來說,我的本意是想要自己能夠管理一攤、一台、一間小小的攤位、餐車、小店,不用被人僱傭,可以有錢支撐生活,可以做想做的行業,可以連上班都跟我的狗狗們待在一起,確實看起來是很幻想。
因為我是寵物科系畢業的(插大企管系),看到市集、夜市、電商平台,很多人都在賣自製的寵物零食,所以想說我是不是也可以去擺攤賣這個(文章說開店是我的錯,不過開店也算是小小的一個夢想)。
我從小到大都特別愛動物,自己在家也會做零食給狗狗吃,我(第三想法)說了「當然設備要很齊全」這句話是有點直接,但我想表達的是:「烘乾機、凍乾機、真空包裝機、封口機、包裝袋、還有很多設備,缺少的我都要補齊我才能夠做這件事。」被酸真的蠻應該的🤣
留言我都有看,這三個想法真的很異想天開,我當下是站在「我希望有一種這樣的店」的角度來打文章的,如果有人要開我也要去買🫰🏻
幻想嚴重可能是因為我身邊的人跟環境比較純樸,所以我的想法會很天真沒腦袋,不知道上流世界是怎麼樣的競爭力,不過我這篇文留言區真的都非常厲害而且專業!發個無腦文可以吸收到這些知識真的好賺🤤,我莫名的喜歡某個留言說的「搬磚引玉的很成功這句話」。
—————
更)
我想做的是副業,目前只能憑空想法而已,感覺很多人對我憑空想像很氣😂,我當然不可能貿然行動,因為沒有試錯的機會,所以我必須非常嚴謹的做調查,這篇文我就是想看看初步想法的部分有多少人覺得有興趣、無趣,然後順便吸收一下專業人士們的教導。
—————
(想法一)
我想開一間自助水餃店,剛開店至少會有10種口味,自己包的,然後類似滷味擺攤的那種方式,放在冰箱裡讓客人自己夾想要的口味,然後選完我幫他們煮之後就可以吃了,定價的部分我還要看看,反正就是10個口味可以各夾一個,每一個都有標記,然後在算錢這樣。
我媽跟大姨說沒人會想去吃,然後開始跟我說要包水餃很麻煩,這樣我會很累。
(想法二)
之前大學的時候我有想過要開一間黑色饅頭店,主打的就是黑色的饅頭,然後造型阿、禮盒阿(五顆深到淺黑色的饅頭),反正就是想打破傳統的白色饅頭。
很多人看到我的想法說:黑色的饅頭看起來很難吃😂
(想法三)
我想開一間自選寵物零食店,每個零食都是自己做的,當然設備的部分就是要很齊全,每個造型口味都會獨立包裝,顧客自己挑之後拿去稱重,主要是我自己也很喜歡這種寵物零食販賣的方式,所以想的很美好。
也是被說這樣沒人敢買🥲
然後我也蠻好笑的,很多想法想的很開心,然後想完開開心心的跟家人分享之後被說沒人會買沒人會去,其實我也知道創業要做了才知道成果如何,但我也不知道這些想法好不好,我身無分文貸款創業如果沒做起來怎麼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