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仔來台北發現的南北差異
趁放假來有感而發
不得不說剛上來有很多不適應的地方
當然也是有好的事情啦
1.全聯很難逛
我自己是把附近的4間全聯都逛一遍了,結果發現零食區的選擇都少的可怕。難道是因為台北人飲食比較健康,所以零食進貨比較少嗎?每次逛完都像沒逛一樣,少了很多樂趣😭
2.廣東雙馬尾
沒錯我不想打出來,畢竟是個邪惡的物種。
北部的比較容易看到顏色清亮的,體型肉眼可見的扁平,感覺像營養不良;南部的每隻都長得頭好壯壯,顏色大部分都是深咖啡色,重點是超級肥,移動速度飛快,段位高的還會飛起來發動攻擊
(不要再往我這邊爬過來了求求你😱
3.物價
這邊只討論伙食費,其實個人認為價格差異不大,但確實能體會到同樣的錢在南部可以吃飽,在北部會感到空虛。拿八方當例子好了,雖然價格一樣不過我在南部吃10顆會飽,北部要吃15顆……
4.蚵仔煎的醬
吃不明白咖啡色的醬想表達什麼,想吃紅色的醬
已經吃了3次還是無法理解它是什麼口味🥲
有人能推薦台北有紅色醬的蚵仔煎嗎
5.google評論
南部評分通常3.8~4.5都可以吃看看,北部的評分不是很好就是很差,比較難篩選出來到底哪家店好或踩雷,干擾評分的因素太多,雖然說洗評論也特別明顯就是了
6.穿搭比較多元
北部比較注重穿搭,有很多看起來成熟知性的帥哥美女(是整體氛圍不是指臉),而且好多美女都香香的,經過會有一陣好聞的香氣,超幸福的👍
7.很難遇到浪浪(沒有說不好的意思,這樣很安全
是有在做控管嗎?反正狗跟貓幾乎看不到
街上會看到的只有雙馬尾👎
8.服務費
真的很不習慣服務費,而且大部分的服務差強人意。就算換名字叫清潔費也是同理,環境也不會清潔到哪裡去,既然如此為什麼不要直接把價格定高一點呢,這樣還比較乾脆……
暫時想不到其它了
打完以後頭變好痛🤣
--------‐------------------
感謝蚵仔煎超人支援 B33 B39 B59 B63
不知道廣東雙馬尾是什麼請點 B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