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身邊月薪三四萬的朋友一直出國玩 覺得很可悲

最近滑 IG 真的覺得很燥,一堆明明領著死薪水的朋友,不是在日本就是在韓國,不然就是泰國。 我真的不懂,你們月薪才三四萬,扣掉房租生活費根本存不到什麼錢,怎麼敢一年出國兩三次? 我目前在竹科當工程師,年薪大概 250 萬左右,但我一年頂多出國一次,甚至兩年一次。因為我知道錢要花在刀口上,要拿去投資房產、美股,讓資產增值。 但我看那些領三四萬的朋友,存了一整年的錢,然後花個五六萬去日本玩一趟,回來戶頭歸零,接著在那邊喊窮、喊買不起房、喊政府爛,這邏輯不是很可笑嗎? 特別是很多女生,去日本根本不是為了體驗文化,只是為了穿和服去淺草寺拍幾張修圖修很大的照片,發限動刷存在感,讓別人覺得自己過得很好,說穿了這就是精緻窮。 還有一堆人愛說什麼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說出國可以開拓眼界。拜託,你們去日本也就是逛藥妝店、吃拉麵、去環球影城排隊。這種行程能開拓什麼眼界?你的腦袋空空,換個地方滑手機、吃東西,回來還是一樣空空,並不會因為你去了京都就突然變有氣質好嗎? 與其花錢去逃避現實,不如把那個錢拿去上課進修或投資自己,或者乾脆存下來當頭期款。 真的奉勸大家,沒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個瀉藥,看你們這樣透支未來換取幾天的快樂,真的覺得很廉價又可悲。
愛心
哈哈
嗚嗚
1255
140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