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紅包給父母,但⋯⋯

銘傳大學
雖然我才剛開始工作半年,但因為有領到一點年終,想說終於能在今年過年第一次包紅包送給父母(可惜我能力目前有限只能先各包2000台幣而已)
一樣是先和我父母個別拜年領紅包,領完後我就跟他們說我也有驚喜要給你們,接著就拿出我準備好的紅包袋開心地給他們。
兩老很高興,都笑著收下我包的紅包,但接著他們就同步把我包給他們的紅包袋裡的仟元鈔抽出來,示意我把剛才跟他們拜年收到的紅包袋拿給他們。
然後我父母就把我原本包給他們的紅包錢放進他們給我的紅包袋內。
我當下有點愣住了,我說,今年是我第一次包紅包給你們,就是想讓你們知道你們的女兒有順利找到工作可以上班賺錢養自己了,雖然不多但這是我對你們的孝心。
他們兩個相視一笑後,將手中空了的紅包袋放在一旁,然後我爸開口,他看著我說:
「我和妳媽都知道妳包紅包給我們的心意,我們已經收到了,這樣就很棒了,而且妳才剛開始工作,所以錢妳還是自己收著好好存錢,不用包紅包給我們,我們都知道妳愛我們,我們也愛妳。」
聽完後我和父母相擁在一起。
有時候和我父母相處的某些瞬間,會覺得能成為他們的女兒是件幸運又幸福的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