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facebook.com/share/1KLJSFvo77/

我真的覺得有些台灣男生對「婚姻市場」的理解,已經不是「天真」可以形容了,根本是認知失調吧? 我就直說了,現在都什麼年代了,竟然還有人在用那種「我有份穩定工作、不菸不酒、對你好」的這種基本款配備,就覺得自己是市場上的績優股?哈囉,那是標配,不是選配好嗎! 這篇文送給那些還在狀況外的台男,幫你們釐清一下現實: 1. 經濟價值:不是「夠用」,是要「夠我花」 很多男生在那邊算什麼房貸車貸、說一個月薪水五六萬已經贏過很多人。親愛的,那是你的生活成本,不是我的生活品質。 我的觀點: 如果跟你結婚後,我要開始看超市標籤的特價、要討論出國旅遊能不能坐商務艙,那結婚到底要幹嘛? 事實: 婚姻市場的價值不是看你「存多少」,是看你能帶給我多少「溢價空間」。 2. 情緒價值:不要再跟我講邏輯 最受不了那種遇到事情就想「解決問題」的直男。我要的是解決問題嗎?我要的是你解決我的情緒。 你工作累關我什麼事?重點是你有沒有看到我今天美甲換了顏色、我有沒有因為你的一句話而不開心? 如果你的情緒價值只有「聽得懂人話」,那我可以去養 Siri,至少 Siri 不會跟我頂嘴。 3. 家事與義務:不要說「幫忙」 現在還有人在跟我提什麼「婆婆人很好」?那是你媽,不是我媽。 殘酷現實: 台灣男生最幼稚的地方就是以為「沒住一起」就是恩賜。真正的成熟是你要有能力讓你家裡的人完全消失在我的生活圈,且完全不影響我的生活節奏。 家事: 那叫分內事,請不要帶著那種「我有洗碗我好棒」的眼神看我,看了真的會滅火。 我的結論: 不要再說台灣女生眼光高,是你們的價值判斷基準點還停留在石器時代。一個成熟的男人應該要明白: 「你的存在,必須是為了讓我的生活從 90 分變成 120 分。如果你的加入會讓我降到 89 分,那你就是負資產。」 如果給不起這種「情緒+物質」的雙重富養,真的建議你們去跟自己的事業結婚,或者回家找媽媽,不要出來耽誤我們這些精緻女孩的時間。 --- 31 >>>>>>>>>> L3 32 >>>> L4 33 整包超過 650 萬 碩士畢業是31職等的話,依照幾位網友分享 31考績S,2.5年資 本次分紅拿4.22個月 假設薪水算7萬台幣,薪水是保14月 7x14+7x4.22x8(分紅每次拿1/8)=334萬 還可以加上加班費 這個應該可以對標Google L4薪水 等於工作三年就有三百萬台幣年薪 如果說是資深的32,拿5個月 9萬月薪的話 9x(14+5x8)=486萬 加上加班費可以過5百萬台幣 台積電員工分紅分兩大類發放:「季獎金/業績獎金」於每年 2、5、8、11 月發放共 4 次(每次約 1/8);「年度酬勞」則於股東會後(通常在 7 月)發放剩下的一半。此外,農曆年前通常會領到固定的 2 個月年終獎金,10 月則有運動會紀念獎金。 如果你男朋友是臺積電工程師,年薪五百萬 你要有幾個覺悟 1.平日晚上要約晚餐幾乎不可能,除非你願意吃宵夜 2.假日約會要看排班,沒有排班才能跟你約會 3.如果是31、32 工程師,假日約會到一半男友可能忽然消失 不是他不愛你,因為他要on call 機臺有問題、製程有問題、產線有問題 隨時要回去待命 4.男友講話常常中英混講,尤其講到工作時 出現什麼 Particle,defect,Yield, SPC, Wafer 不是他英文好,是因為臺積電都是這樣講話的 聽不懂是正常的,但這不影響他的幽默風趣 5.你男友沒有時間找小三 而且他必須工作才有錢娶你 如果以上你都可以接受 那恭喜你嫁給了一臺會呼吸的光刻機 --- 我在微軟工作 中午吃飯聽到旁邊的同事說 有一個柏克萊大學的學士傳播妹入職文職行政崗位 月薪不到七萬 女生家裡很有錢 面試時就說她不缺錢 只是想要一份光鮮亮麗的大公司名片 然後工作不要太累 文組學士即便你是頂大的 起薪也是只有三四萬 參考四大會計所也只有這個價碼 --- 有人私立科大學碩 出來GG鎖螺絲五年 32職等拿400 有人臺大純血電資學碩 出來MTK五年 考績頂頂 e8 拿300 --- 0050正十
再另一個代價就是, 晚上會睡不著, 須即時掌握美國各大數據, 連鮑爾發言都要在電視前守, 就算半夜追劇, 也是常常3~5分鐘就會按暫停, 瞄一下手機.白天8:45又要起來看台指開盤,睡眠斷斷續續精神其實不是很好 推 cooXXXXX : 幾年前有看過類似背景的,後來自殺了 推 d00XXXXX : 150口大台本金要6000萬 ,那本金就不是740萬了啊 推 chishXXXXX : 400口大概曝險 27億,一次跌停10%就回去,強心臟哥 現代交友有個大問題 就是認識聊天到雙方有信任感 通常要花上幾個月到半年 然後才能判斷適不適合 失敗後又得重來 但是適合的人比例可能只有 1/100 所以你得花上十年才找到可能的伴侶 而且還兩邊都要覺得適合才行 所以難度可能更高! 軟體工程原本有個『瀑布模式』也是這樣 一個版本做三年,然後才發現不能用 所以後來就有『敏捷開發』 每一兩周就會推進一個新版本 我覺得這套也可以移植到交友領域 就稱為『敏捷交友』吧! 但是如何縮短交友的週期,及早知道適不適合呢? Multi level Agile,快速展開每段關係,然後根據發展情況決定關係是否封存或發展 哇聽起來好渣 中國與台灣的AI技術差距 首先我必須聲明,本文章沒有任何政治立場,更不是在讚頌祖國,只是一位業內人士在講述現況。 有人說,台灣有台積電,台灣AI很厲害⋯ 首先要搞清楚,台積電做的是晶圓代工,晶圓代工並不等同於AI,只是整個AI產業鏈的一小部分。 這就好比說,假設台灣壟斷了全世界噴射引擎的渦輪葉片關鍵技術,那台灣確實在航太領域非常非常重要。 因為沒有了台灣,全世界的噴射機都飛不起來。但這種情況,說台灣做噴射機很厲害,就很不符合邏輯。 因為台灣只是掌握了產業鏈的少數幾項關鍵技術,而其他的關鍵技術都不在台灣手上。 那麼中國的AI是什麼?中國的AI是除了晶圓代工、IC 設計以外,其餘的關鍵領域及技術。 中國有可以後空翻的機器人,那台灣呢? 台灣只有腳是輪子,臉是平板的機器人。 中國有自主訓練的商用化LLM,那台灣呢? (有人會說,台灣有XXX,但老實說,我曾參與過台灣自主LLM的開發,這部分不方便評論⋯) 中國有極逼真的短影音合成技術,那台灣呢? 台灣只有人工編造的假新聞。 中國有壟斷市場的商用無人機產業,那台灣呢? 台灣只有少數自主研發無人機的廠商。 中國有許多大型專門研究AI的研究單位,那台灣呢? 台灣只有少數研究單位,如中研院、工研院,但這些單位大部分都不是專門做AI的。 中國二流學校的AI實驗室,一年就能投上好幾篇頂會論文,那台灣呢? 台灣只有台清交及中研院少數頂尖的實驗室,一年頂多能投上少數幾篇。 中國有許多探討AI先進技術論壇,從基礎理論,到各種應用層面都有。 台灣的論壇只有在討論怎麼使用現有的AI工具,要不然就是販賣各種AI課程。幾乎沒人在討論AI的基礎理論。 總結而言,台灣除了台積電,少數幾家Design House和系統廠,能沾得上AI產業鏈,其他就⋯。 不論是從基礎教育及產業環境,到最尖端的技術,台灣都和中國有極大的差距。 當然,這樣的差距也不是最近幾年才開始造成的,而是從二十年前逐漸開始的產業崩壞及收縮,註定了今日會發生這種事情。 二十多年前⋯ 台灣曾有全球效能最好的AI機器學習套件LibSVM。 台灣曾有華人世界最強大的蓋世搜尋引擎。 台灣曾有華人世界最早的入口網站如奇摩站、蕃薯藤。 台灣曾有華人世界最蓬勃的電玩遊戲產業,創造出許多早期電玩,如仙劍奇俠傳⋯。 但很不幸,隨著房價漸漸高漲,社會階級逐漸分化,資金只湧入少數賺錢的電子產業,新創企業及其他領域難以吸引到人才,以及其他種種因素,演變成如今這種境界。 我是 28岁的h1b 奴隶,不太清楚回国还是留美, 目前在amazon做hpc相关的工作总包20w美金左右 收到一个nvidia的senior deep learning engineer , 总包少了5w美金 家人们觉得我应该待在amazon还是去nvidia Manus团队只要中国人 最近一段时间好多犹豫在找内部转岗的机会,Manus作为做agent的当红炸子鸡,必然收到了大量转组意向,茶余饭后和同事八卦,听到一些有趣的消息 1. 有hc,但竞争很激烈,e5以下好像不咋要人,e5岗位竞争最激烈,可能算是百里挑一 2. 中国人有优势,因为被收购前manus算是全华人,所以不会讲中文难以融入团队(倒反天罡),听说一看是外国人直接拒绝 3. 最近看到manus团队的入职培训需要找人帮忙,其中一个必要条件就是要能说fluent Chinese 4. 类似的,也观察很多meta内部的推荐团队清一色全是华人   网友自爆,25届本科华五微电子专业学士、校招进英伟达做数字IC设计工程师。 月薪35k,13薪,加上签字费首年收入超50万, 还有利润奖和分四年归属的50万股票。 SK海力士年終獎中位數₩2億韓元(含股票轉贈) 瑞昱年終開獎 有人年資2年年終250萬 螃蟹就是有鉗…. 瑞昱每年年初發年終,年尾發分紅 兩包差不多大包 工程師10萬台幣月薪 10x12+250(分紅)+250(年終)=620 也可以到600萬年收俱樂部了
哈哈
愛心
7
19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