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盲盒業是不是要做不下去了...

連蝦皮盲盒類第一名的店都撐不下去 台灣的盲盒產業是不是要衰退了... 在蝦皮業績很好的「拉布布小舖」做了整整五年 多次拿下盲盒類營業額第一後 沒想到在前幾天還是宣布即將倒閉的消息
megapx
結果還是宣布倒閉 在官宣的貼文中店家公開譴責關於🦐皮平台不斷上漲的手續費
megapx
megapx
平台手續費從 4% 漲到 12% 再加上免運活動抽 5% 政府稅又是 5% 加 3% 光這些就先扣掉超過 20% 還沒算員工、房租、廣告、運費、耗材 根本見不到利潤
megapx
megapx
megapx
此外他們也有提到關於平台的退貨機制對賣家不公平 以及流量沒打廣告就會被打折扣 還會遇到被惡意檢舉等問題
megapx
megapx
平台越來越貴、廣告要砸錢 自然流量被砍、退貨還要自己吸收 哎只能說做生意真的很不容易
愛心
嗚嗚
驚訝
1405
329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