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會給自己一個 GAP YEAR 嗎?還是會覺得在浪費時間

國立中山大學
最近一直在想要不要給自己一個 GAP YEAR
不是因為完全沒有事情做,而是有一種應該停一下,想清楚再走的感覺,但同時又會很矛盾。
一方面會覺得:如果可以用一年去看看世界、體驗不同生活,也許會更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但另一方面又會擔心:身邊的人都在工作或升學,如果自己停下來一年,會不會反而落後別人
而且 GAP YEAR 好像也有很多不同做法:有人去打工換宿,有人去遊學,有人直接去旅行。也有人說,如果沒有規劃,其實很容易變成只是過了一年
現在卡在一個點:到底 GAP YEAR 是探索人生,還是只是拖延人生?
想問問大家:
你們會給自己一個 GAP YEAR 嗎?
還是會覺得應該先往前走比較實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