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M-148 天馬演習的爭議與我的看法

最近天馬演習出現了FGM-148標槍飛彈的實彈演練,但因此引起爭議。 有人質疑在後續拍攝中飛彈就沒有火光,認為是國軍造假,自己引爆海上目標造假。 就像走向共和歷史劇的清軍在向各國大使看砲彈射擊靶船,是射空砲彈,用按鈕去引爆海上目標。
megapx
megapx
那就我的看法,我也不是有相關軍事知識的人,但我好歹玩過戰雷等軍事遊戲,沒吃過豬肉,也見過豬跑。 他的說法十分可笑,跟他的頭貼一樣,是個認知作戰,就這麼說好了,國軍的問題也不是一天兩天了,但你說他們會對演習目標造假,沒聽過這種事情。
megapx
更重要的是請問這是甚麼?
megapx
如果你跟我說阿,這拍攝不算,那麼請到fb連結這裡,在0:12秒先按暫停,將畫質調到1440p,速度調到0.5,你之後會看到有一個小黑點在這不斷的落下,那就是飛彈。
阿如果你跟我說阿怎麼沒有火光,因為飛彈的推進有極限,光美軍的演示影片就有多都是上升後消失,而且這還要看你距離來判斷。
megapx
然後又有人說影片威力看起來很弱。這裡我推薦大家去玩戰雷,玩過之後就會明白現代坦克哪些部位最脆弱,車頂永遠是最薄弱的地方,通常只有 20–60 mm 左右的複合裝甲。 而 FGM-148 標槍飛彈的頂攻模式,正是針對這個弱點設計的。它採用串列式高爆反坦克彈頭(Tandem HEAT),能夠從上方俯衝攻擊。飛彈命中時,前置小彈頭(先導裝藥)先引爆,清除敵方坦克外掛的爆炸反應裝甲(ERA),接著主彈頭再產生高速金屬射流,貫穿坦克主裝甲。 就像下方的戰雷演示
阿如果你覺得靶船的靶硬度能夠跟坦克車頂比,那你是對的。
megapx
愛心
4
6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