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該有錢的年紀有了錢

如題 先簡單自介 29 碩畢 肥宅工程師 中產家庭 以前的目標是30歲時 淨資產1000萬 目前是超過有一點距離了 半財富自由狀態 回歸正題 從小被教育就是上個好大學找好工作 結婚養兒育女過下半輩子這樣 也順利混了個碩士 畢業工作薪水也不差 300up 就這樣渾渾噩噩過了4.5年了 當完兵後領的第一份薪水4.5萬 那時候的喜悅感現在還記得 但不到什麼時候開始 發現自己對很多事情都沒什麼興趣 很多身邊的人都跟我說要找自己喜歡的興趣 中間也嘗試很多事情但沒有很長久 印象自己畢業後覺得最酷的事情就是剛來新竹後 一個朋友馬上準備去澳洲打工度假 當時覺能有一個說走就走的目標很酷 也回家跟家人詢問 結論就是被幹一頓 大概意思就是多讀兩年刷學歷浪費 去完回來沒有明確目標 對自己人生不負責任這樣 最後打消這個念頭 也持續窩在新竹工作這樣 經過這幾年 存了點錢也有投資這樣 反正萬股齊噴 也賺了不少 半退休狀態 但自從這時候開始 可以感受到自己也慢慢感到各種焦慮 本以為有了錢 人生會慢慢有所變化 但不知道為什麼 好像什麼都沒有改變 目前的狀態就是工作 股票循環往復 近期也因為焦慮一直失眠 一天可能就睡3小 而最近壓垮我的事情 就是在交友軟體遇到一個高中畢業就知道自己夢想 也在自己喜歡的領域有所成就的人 感覺這種人生才是自己想要的 因為大部分的朋友也都出社會 對成功的定義也大多在 有資產這部分 但慢慢發現自己人生除了 工作 股票 就沒了 或許在朋友眼裡算是翻轉人生 但我個人覺得 或許在不該有錢的年級有了錢 反而是詛咒 因為一直認為 人生會因為這樣改變 但卻還是完全什麼變化都沒有 目前想過最白癡的方式就是 請各路大神帶我的體驗他的假日生活一天這樣 當天的所有開銷花費我可以承擔 另外再額外付一筆佣金這樣 從中找到自己的目標做出改變 文章有點長 看起來像是創作文 但這確實是我目前遇到的問題
愛心
哈哈
跪
404
16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