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衣自由

中國科技大學
單純想看看大家對這個議題的想法
為什麼很多人都覺得女生穿男裝很正常,寬鬆T恤、襯衫、西裝褲,甚至整套中性風穿搭,大家通常不太會覺得有什麼問題。
但當一個男性在外觀並非完全女性化的情況下,穿上裙子、絲襪,甚至是內衣等被認為比較女性化的服飾時,卻很容易被貼上「噁男」、「怪人」、「變態」等標籤。
但衣服本無性別,裙子、內衣、襯衫、長褲,本質上都只是布料經過不同的設計與剪裁而已。之所以會被區分成男裝、女裝,更多是來自社會刻板印象,而不是衣服本身天生就屬於哪個性別。
最近也看到不少文章在討論「為什麼女生一定要穿內衣?」有些女生很羨慕男生可以套件短T就直接出門,希望能實現所謂的「胸部解放」。但即使自己覺得舒服,還是會在意他人眼光及所謂的男凝,甚至是被標上色情標籤。
也有人提出相反的觀點,認為既然女性長期被要求穿內衣,那男性是不是也應該穿內衣?
為什麼穿不穿內衣、穿什麼衣服要受到這麼多的限制?
理想的狀態應該不是要求所有人穿一樣的衣服,而是讓每個人都能自由選擇自己舒服的穿著方式。
女生可以自由決定今天要不要穿內衣出門,而不用擔心被批評、被指指點點或被物化;男性也可以自在地穿著自己喜歡的服飾,不論是裙子、絲襪、內衣,或其他被認為偏女性化的穿搭,而不必承受異樣眼光或惡意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