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該不會要住到中秋節了吧

端午節就是會莫名其妙變成粽子富翁🫔 🫔 尤其在北漂之後 每年家裡都會寄一大箱滿滿的粽子 讓我慢慢吃、躺著吃、坐著吃、分同事吃 享受端午節慶氣氛
megapx
(完全是粽子派對) 不過再好吃也是會有膩的一天、、、 於是我開始在烹飪方式上動手腳 力求發現粽子的新滋味 最普通的水煮就不贅述 懶的開火的時候就用電鍋
megapx
內鍋一杯水 粽子整顆放進去開蒸 蒸完就是綿軟中帶點Q的口感 為了盡快消耗粽子 上班我也會帶一顆進保鮮盒 已經連續吃三天ㄌ
megapx
午休時間丟進微波爐加熱 熱好就香噴噴出爐 旁邊放一小杯水 口感會稍微比水煮更帶一點Q度 邊邊角角就不會乾硬 接下來堪稱史詩級的嘗試
megapx
是的 就是氣炸鍋沒錯 粽葉退冰之後剝掉 表面稍微刷一層油 185度氣炸10~15分鐘就可以吃 必須說 十分美味❗❗❗ 口感有點像炸蘿蔔糕 但更糯一點 又帶著粽葉的香氣 所以吃完也不會很膩 推薦大家可以嘗試 話雖如此陸續吃了一個多禮拜也真的是黔驢技窮 一年一度的粽子節已經有點歡不起來了 有解嗎各位
愛心
38
12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