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該不會要住到中秋節了吧

中國科技大學
端午節就是會莫名其妙變成粽子富翁🫔 🫔
尤其在北漂之後 每年家裡都會寄一大箱滿滿的粽子
讓我慢慢吃、躺著吃、坐著吃、分同事吃 享受端午節慶氣氛
(完全是粽子派對)
不過再好吃也是會有膩的一天、、、
於是我開始在烹飪方式上動手腳 力求發現粽子的新滋味
最普通的水煮就不贅述 懶的開火的時候就用電鍋
內鍋一杯水 粽子整顆放進去開蒸
蒸完就是綿軟中帶點Q的口感
為了盡快消耗粽子 上班我也會帶一顆進保鮮盒
已經連續吃三天ㄌ
午休時間丟進微波爐加熱 熱好就香噴噴出爐
旁邊放一小杯水 口感會稍微比水煮更帶一點Q度
邊邊角角就不會乾硬
接下來堪稱史詩級的嘗試
是的 就是氣炸鍋沒錯
粽葉退冰之後剝掉 表面稍微刷一層油
185度氣炸10~15分鐘就可以吃
必須說 十分美味❗❗❗
口感有點像炸蘿蔔糕 但更糯一點 又帶著粽葉的香氣
所以吃完也不會很膩 推薦大家可以嘗試
話雖如此陸續吃了一個多禮拜也真的是黔驢技窮
一年一度的粽子節已經有點歡不起來了 有解嗎各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