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你的觀念完全錯誤!!
逢甲大學
醫生:先生! 你的觀念完全錯誤!
一、腸胃炎絕對不可以吃粥,你知道粥是米飯做的吧,同樣的飯量卻會膨脹好幾倍,身體怎麼知道要分泌多少胃酸,是根據你吃進去的食物量決定,所以你吃粥分泌的胃酸會大於吃飯的,當胃酸分泌過多你的括約肌就會控制不住一直拉。
二、也不可以吃麵包,你以為麵包很清淡嗎?,台灣的麵包加了很多奶油、發泡素、糖鹽就不用說了,爾且麵包本身是酸性食物,吃下去後依樣會刺激你的胃酸分泌。
三、同樣不可以喝運動飲料,因為運動飲料會降低你代謝藥物的速度,如果你真的一直拉需要補充電解質,請去藥房買電解質的水。
這樣你清楚了嗎?清楚了嗎?清楚了嗎?
我: 醫生,我知道了! (頻頻點頭),那我是飯前吃藥還是飯後吃藥?
醫生:你都腸胃炎了!當然是空腹吃阿
我: 對吼! =口=
.
可是每次腸胃炎聽到的觀念都不太一樣= =,到底腸胃炎該怎麼做勒? (抓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