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要取英文名字
國立中正大學
去年暑假去中國當國際志工
有個來自歐洲的女生在我們熟起來後
每天追問我
為什麼臺灣/華人都那麼愛取英文名字?
為何都不用中文名字跟歪國人交流?
當時我沒回答出什麼好答案
(所以擺脫不掉該死的追問=___=)
想請問大家如果是你會回什麼:D
不過我後來想想,或許是
講了中文名還要花時間糾正音調
(平上去入什麼的好像真的很難哈哈)
還要解釋每個字代表的意義
浪費這些精力不如丟個英文名字
大家都輕鬆愜意
而且我不是很想一直聽到自己名字被唸得歪七扭八ˊˇˋ
不過我想我會如此沒耐性的原因
一定是因為那女生在工作上實在雷爆-.-
一定不會是所有歪國人都適用的呵呵
例如另個超正超殺的俄羅斯妹妹A__A(喂
所以是為何我們那麼愛用英文名字@__@
可樂先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