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要取英文名字

去年暑假去中國當國際志工 有個來自歐洲的女生在我們熟起來後 每天追問我 為什麼臺灣/華人都那麼愛取英文名字? 為何都不用中文名字跟歪國人交流? 當時我沒回答出什麼好答案 (所以擺脫不掉該死的追問=___=) 想請問大家如果是你會回什麼:D 不過我後來想想,或許是 講了中文名還要花時間糾正音調 (平上去入什麼的好像真的很難哈哈) 還要解釋每個字代表的意義 浪費這些精力不如丟個英文名字 大家都輕鬆愜意 而且我不是很想一直聽到自己名字被唸得歪七扭八ˊˇˋ 不過我想我會如此沒耐性的原因 一定是因為那女生在工作上實在雷爆-.- 一定不會是所有歪國人都適用的呵呵 例如另個超正超殺的俄羅斯妹妹A__A(喂 所以是為何我們那麼愛用英文名字@__@ 可樂先森。
愛心
20
38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