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發文 排版不好請見諒🙏
或是有違規等等可以再麻煩提醒我
從大學畢業後到當完兵 中間其實就決定要走刺青這條路
不被看好 但至少是自己想好以後想走的路
所以從接近退伍的日子裡開始
關注自己喜歡風格的刺青店有沒有在收學徒
運氣不錯的情況下 退伍後過幾天便直接到工作室開始學徒生活
提醒一下 學徒階段是沒有薪水的
————— 日常生活跟工作內容———
大學雖然是念工設畢業 但學校對於繪畫並不是放特別重
所以也花了點時間自己慢慢練
後面會分享自己的圖
學徒的內容除了練習畫畫
不外乎店面的環境清潔 掃地拖地 擦玻璃等⋯⋯
或是偶爾幫師傅跑跑腿 我們工作室有供晚餐 所以有時候師傅有想吃的也會特別幫他買回來
接著就是幫師傅準備工作的前置作業
工作器具都要包上保鮮膜 以及幫師傅轉印要刺的圖
轉印膠的量我真的抓超久
就像一間小型的外科手術室 對於衛生部分非常講究
—————作品分享————
剛開始的每天第一件事
就是先找兩張圖開始描線 之後刺青割線的基礎
練到現在已經不用天天描線了 但回頭看其實蠻有成就感的😂
描完後就是畫一些自己想練的
一開始對於物體真的比例抓了落差很大
有些線條接不太上 或是太粗糙
到畫幾張後慢慢抓到筆觸


然後加快打稿的速度 不然會被師傅唸😂
但自己也覺得是理所當然的 速度起來才能產出更多作品
進步才會快
開始將畫面擴大 並試著做畫面結合

到目前的比較近期的素描練習
自己認真覺得
不管是畫圖速度或是技法都還必須再練
———人工皮階段———
到後開始可以碰機器的時間
大概是我到工作室開始快半年
一開始割線真的很難抓力道跟速度
但也真的很想控制好
所以開始像抄課文般的練習
手真的很抖

然後試著刺圖案

————考試————
在刺人之前
必須先了解人皮跟人工皮的不同
以及刺人皮的感受
所以要先刺完自己 師傅覺得可以 才可以開始刺人皮
於是
其實比我想像中痛⋯
但都算能忍
要說跟人工皮有什麼不同的話
人皮的感受更嫩 人工皮不會有刺爛的問題
人皮有 所以人皮還要注意皮損的極限
對於深淺的掌握還不熟 所以會有刺太深
導致日後復原有點浮浮的 或是有點暈開
————目前———
到可以開始接客人時 還是認為自己沒準備好
會有幾個同學或朋友 自告奮勇
願意獻給你他寶貴的肉體
我真的很感謝那些朋友或同學🙏
我真的要跟你們抱歉 因為真的很不穩 我發誓有以後的話一定會幫你們挽救回來🥲🥲
中間遇過自願給我刺的客人
我嚇到了 但也真的很感激
也是有些刺的其實還是不太好 邊邊的部分仍舊不是很好看
以及其他的小圖

到目前也開始有刺巴掌大的寫實類圖
這張獅子是我很想刺的圖 感謝女孩的認領 
以及開始學習如何更細膩的觀察物體
———結尾———
學徒的路程我覺得很辛苦 非常辛苦
目前剛踏進這塊領域一年多
我還在努力走著
日常裡仍舊很多打擊 很多挫折
看著IG裡那些很強的刺青師時也是滿滿的心累 很無力
因為不知道離那個程度還有多少距離
雖然喜歡 憧憬 但還是有時候會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適合做刺青
想到這裡總是告訴自己 路是自己選的 把他走完
如果有對這個行業感到困惑的可以在下面留言
或是也是學徒的你(妳) 非常歡迎跟我分享屬於你們的感想
才剛起步 不一定要找我刺 但歡迎陪我一起成長🙏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們
有想到什麼的話再補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