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教師家訪新竹教育大學最近學校要求導師們要去做家訪,每週2-3名學生,共2週,所以每個導師要做至少4個人的家訪,而且需填寫家訪單,沒達到要求人數還會請你補填,也並無安排行政人員或其他老師陪同。 我想請教版上的老師們: 1.家訪是具有強制性的嗎?學校要導師做,導師就一定要做嗎? 2.怎麼樣的學生才需要家訪?我們班的情況是有事情打電話家長都可以溝通,並沒有什麼需要親自到學生家溝通的問題。 之前待過的學校,沒有要求老師要做家訪,所以不是很理解這個工作指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