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43歲去科技業當作業員適合嗎?(代詢問)
嘉南藥理大學
請問各位,我媽43歲了,因為疫情的關係現在的工作算是“半正職”的(每月薪資就是基本工資,福利基本上很少很少,年終一律一個月(目前就是24000,我媽單位滿55歲就會被強迫退休),但會看當年度的請假倒扣年終:例如當年度請事假3天(已不計薪),則當年度公司發給30天(一個月)的年終獎金,則會扣掉請假的3天,剩下27天才發給員工),公司員工分三個階級,以制服區分,白色是辦公室(正職,高階),灰色是現場人員(正職,中階),藍色就是我媽(半正職,低階),從制服一眼就可以看出這個員工的職位高低,然後昨天我媽公司發“年中獎金”,正職人員都發一個月全薪,我媽只拿到1000元……感覺有點不公平,一樣都是幫公司做事,為什麼要有階級之分?(以上為題外話),今天我媽問我,如果有一家科技業(高雄華X科技)叫她去面試,她要去試試嗎?因為她說她這個年紀了去科技業年紀會不會太大?最主要的是能做多久?有沒有人知道甚麼科技業須知還是什麼科技業的黑暗面之類的可以分享一下嗎?謝謝各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