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 製程工程師面試請益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工業管理系
各位大神好,
昨天接到美光HR的面試邀約,
我回覆信件說願意參加面試,
今天再接一次電話洽談時間後,
我勇敢地答應了,
為什麼說勇敢呢?
1.我英文很差
家離后里美光不算遠,
甚至可以說近,
所以多少都有聽過美光多厲害,
但是英文是我軟肋
今天也很直接地跟HR表明我多益分數很慘
剛好畢業門檻這樣
對話可能有問題,絕不是多流利
光是收面試郵件我就知道英文不好的自己應該完了
2.學歷
然後爬文後發現怎麼大家都是四大碩、中字輩,
聽說美光重視學歷
我一個國立科大後段準備被慘電
3.專業程度
我是十月底畢業的學生
因為家裡出了蠻大的事
我從四月多幫忙到現在才暫時可以告一段落,
於是我是周一才開始找工作,
碩士生涯沒打過工,在這之前全部都是短期打工
所以我沒有任何這產業經驗
爬文時發現大家都專有名詞信手拈來
我卻連面試信的專業名詞都要GOOGLE
別說名詞了,連大家薪水用的N我都是GOOGLE才知道
看大多數人都機械、電機出身,甚至有大學開半導體課程的,我一個工工背景不知道有沒有機會。
爬文看到有人說論文跟半導體沾邊有機會,但我論文做是演算法套入排程。
HR說內部會有人教,但我是在想,連專業名詞都不懂大概...
回到正題,下周要視訊面試了,雖然我可能會變成砲灰,但還是想好好準備
想問問版上有經驗的人
1.面試時英文面試比例大約多少,我如果真的回答不上來我可以說中文嗎?
(這方面我有點疑惑,大多美光文章都提到英文面試,但有爬到多位製程工程師全中文)
2.視訊面試大約時長?
我看別人提及大約45分~1.5個小時
問的問題多半是考古題
印象中目前爬到的視訊都是團體面試
3~5位主管+人資
但是我有爬到如果是非四大碩會問比較詳細
想問問WET/ TF該怎麼準備
還麻煩好心的人幫我解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