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面試感想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自己本身是理工碩畢,最近陸續面試了幾個職缺,首先面試機會真的不難,因為人資似乎會為了做業績,塞一堆人給主管面試,有感受到主管的無奈
面試的過程都蠻愉快,一開始請自我介紹,然後會問求學研究所歷程,家庭狀況包括有沒有女朋友😭有沒有面試台積電且如果聯電與台積電會選哪個
我總共面試3個職位,良率提升/薄膜/蝕刻,前面兩個草草結束,蝕刻面試完主管後(約一個小時)請我線上考試,然後當天下午就接到hr主管的線上面試邀請,hr主管主要問一些常見問題,包括優缺點/處理事情的方式/遭遇的瓶頸且如何解決,面試最後hr主管表示可能需要等2~3週,由於這間公司的尿性當然就繼續面試(雖然好像面試到hr有機會,但看到ptt的前輩們😢)後來詢問hr表示主管有找到人
我蠻建議求職的第一間丟聯電,因為面試機會很好拿(但人資很屎尿,常常要你等而且也不回email, 感謝函也是沒有的)
好處是人家主管花時間幫你練面試,這點我覺得超讚,而且都是線上不用特別跑到現場,人資安排面試也很快,算是聯電人資的唯一優點,還會幫我多安排幾個,整個面試練習大禮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