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線工程師相關問題請益(不刪)

《前情提要》 板上的各位好,因為在板上沒有看到相關貼文,所以想說詢問看看是否有經驗的學長姐,或者了解的人士可以解惑。目前是已經面試研替也有電話的意願回覆,但還沒收到offer。也不只面試此間此職但這篇主要想談談生產線工程師~ 《正文》 生產線工程師的職位工作:需要去評估且設立產能目標後去執行,大致上就是管人也要管機台(帶線工程師)。對我來說,聽到這個職位內容蠻吸引我的是因為他比較跳脫我原本的專業,而我也想要去嘗試看看管理相關的工作內容,即使我知道「人」的問題,不管是不是在工作方面都是最難的課題,但還是因此想嘗試。 我想問的是: (1)如果你是在設備、製程、廠務等相關產線的工作者:對於貴公司生產線工程師在管理上,會有什麼覺得不好、不妥的地方等原因,會影響到你們不願去達成設定的產能目標嗎? (2)如果你正是生產線工程師:你會覺得這份工作做到目前有什麼可以勉勵的嗎?或是已經從此職位離職,目前是有在別的公司做相關的工作或是更高階的工作嗎? (3)如果你都不是以上的人還看到這,如果可以給點想法也歡迎回覆! 《補充》 本人是四大理工混血碩非電資也非工管相關科系,也是清楚知道自身的領域不是很喜歡,但理工的市場也是只能唸才有比較高的薪水。 雖然四大碩的學歷若選擇產線大部分人會覺得快逃(因為產線9成9都要輪班),但因為家庭因素,金錢是蠻大的考量,所以尋找半導體業。而且我不太在意學歷可能跟其他非四大的做相同的工作,所以我也才列入此職位為我的考量。 (會有以上言論,其實是在科技版滑下來,發現有些人會因為校名而定義什麼工作好什麼工作不好,希望大家可以先撇開學歷不談) 也希望大家不要看到產線就直接回覆快逃🤣🤣
愛心
16
12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