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動IC的前景?

不刪文 小弟最近有拿到幾家一線ic的數位IC offer, 其中一個是滷肉驅動部門的offer 其他的還有發哥螃蟹等等一線廠幾個部門offer在做選擇 老實說以工作內容跟面試主管給我的感覺來說我是比較喜歡滷肉的 雖然工時相對長一點但也能接受 但有LAB學長在滷肉驅動部門工作大概五年左右, 跟他請益之後給我的建議是未來driver可能會面臨到蠻嚴峻的考驗 主要就是中國目前似乎投入蠻多資源在發展這塊, 目前也有一定的市場了 而驅動的毛利相對低, 製程也都是較成熟的, 門檻相對低且產品週期也短 他認為這塊市場蠻有可能會變成一片血海, 大家都在削價競爭 滷肉雖然在驅動這塊的know-how目前還是領先不少, 但是如果中國是那種當作國家隊等級的在投入資源的話威脅還是不小 有可能會重演之前手機晶片發哥vs對岸大廠的那種狀況 而且驅動算是比較成熟的製程, 美國也有可能不會像之前一樣對中國採取這麼嚴格的禁令 我自己聽了他的分析之後也開始有點動搖 不知道各位前輩有沒有一些建議或者看法呢? 謝謝
愛心
63
55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