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韌體]面試分享

背景:國立混血資電碩士 未役 在現在這個寒冬下 希望這些分享有幫助到各位 因找研替的時機點太晚加上未役找工作變得更加困難 有些公司願意讓你先入職後收到兵單讓你留停,有些不願意 從二月開放履歷至今,除了徵才博覽會填資料外,基本上都是被動找工作,主動投會備註* 以下包含有面試過的企業 當中挑大家比較有聽過的進行分享 其他若有興趣可以私我瞭解 薪資的部分 基本上都跟板上分享的range是差不多的,我就不再贅述 詳情可翻某位大大提供的excel 參考 Overview ➤無下文&拒絕掉offer ➤中華精測 - offer get ➤緯創* - offer get ➤群聯* - 感謝函 ➤研華* - 無聲卡 ➤鴻海 - 口頭offer ➤和碩* - 無聲卡 ➤飛捷 - offer get ➤廣達 - 口頭offer #無下文&感謝信&拒絕掉offer (基本上<=2 面就有消息) ->剩下有面過的公司有空我再考慮寫一篇,先記錄 柏格科技 - 視覺AOI 軟體工程師 賦盈科技 - 軟體工程師 亞力電機 - 韌體研發工程師 祥正電機 - 韌體工程師 鴻呈實業 - 產品工程師 醫博科技 - 研發工程師 揚弈科技 - 邊緣運算韌體工程師 云辰電子 - RF韌體工程師 孕龍科技 - 韌體工程師 工研院 - 電控工程師 其陽科技 - Embedded Linux 工程師 榮晶 - RD-EE(華晶旗下) 淳安 - 電子助理研發工程師(研替) 虹堡* - Linux 韌體研發工程師(研替) 仁寶* - BMC韌體/BIOS韌體/IPMI韌體/伺服器軟體(研替) 美超微* - BMC韌體工程師(研替) -------------------------------------------------------------------------------------------------- #中華精測 FW研替 D 博覽會投遞履歷 D+6 要求提供完整履歷 D+24 填寫性向測驗及邏輯測驗後,面試半小時(有附餐盒!) D+25 offer get 面試心得: 人資針對 性向測驗題問, 主管在面試時依照你的自我介紹及研究內容進行提問。 整體來說效率超高,從面試至get offer 只花一個禮拜 餐廳是真的還不錯 -------------------------------------------------------------------------------------------------- #緯創 *FW 一面 D 104投履歷 D+1 電話訪談 D+7 面試邀請&安排面試時間 D+20 英文測驗 + 主管面試(口頭offer) D+47 offer get 面試心得: 自我介紹後針對所做的ppt進行詢問 介紹工作內容,主管說去年擴編部門 主管給人的感覺是真的還蠻不錯的, 但從口頭offer到拿到電子的offer花費時間太久 -------------------------------------------------------------------------------------------------- #群聯* FW 一面 D 104投履歷 D+12 主管面試 D+19 感謝函 面試心得: 這個缺基本上都在進行issue 的分析跟解決,基本上只對FAE 整體面下來不能接受的一點是 常態性加班吧 白板題 : binary serach、程式debug -------------------------------------------------------------------------------------------------- #研華* RD-研替 D 104投履歷 D+11 主管面試 D+21 回覆HR 有意願參與二面 無聲卡 面試心得: 一面時整體下來的節奏是很舒服的,主管也會建議我多看看在去面試幾家公司,兩周內想要二面在告知HR幫忙安排,主管給我很多建議,這邊還蠻感謝主管的。 HR我認為真的蠻雷的,回覆訊息真的很慢很慢,再者寄信給HR後,最後直接沒下文變成無聲卡 -------------------------------------------------------------------------------------------------- #鴻海 BIOS 工程師 D 面試邀請 D+7 主管面試(口頭offer) D+ 無聲卡 面試心得: 主管身兼HR跟我約面試 這點讓我蠻驚訝的, 聽說大主管不想額外開職缺 請我主管自己去找人, 筆電需自備、非彈性上下班、非保兩個月 去到這個單位的各自求多福 -------------------------------------------------------------------------------------------------- #和碩* BIOS工程師 D 主動投履歷 D+23 安排面試時間 D+30 第一次面試面試 D+35 補做測驗性向測驗、英文測驗 無聲卡 面試心得: 一面時只有HR與我面談,主管在忙沒空,基本上都是問一些情境題為主 情境題基本上都是依照你做的case 詢問你哪方面覺得做得不好 或是遇到最大的困難是甚麼諸如此類的問題 -------------------------------------------------------------------------------------------------- #飛捷 種子計劃-研發設計 儲備幹部 D 面試邀請 D+10 一面 D+19 二面 D+35 offer get 面試心得: 這計劃本身出發點個人認為還不錯,不管是有兵役問題的同學還是想把這邊當跳板的同學都很合適,可以參與公司的內部提案流程。 第一階段面試 1. 三分鐘自我介紹 請依照個人排序重要程度的順序排序 工作成就感 組資氛圍 薪資福利 工時工作量 職崖發展性 2.HR提問 第二階段面試 1.自我介紹PPT 2.過去的專題或專案的簡報 3.主管提問 4.HR提問 -------------------------------------------------------------------------------------------------- ➤廣達 - EE D 面試邀請 D+6 主管面談(口頭offer) D+10 英文測驗 D+21 英文測驗Again D+? 感謝信 面試心得: 這個職缺偏向硬體的缺, 聽起來加班好像不可避免,有需要去工廠端進行 福利給得還算可以,初期有人帶且會一起work 詢問一些電路的知識以及遇到問題你會如何解決, 以及相關的技能,並針對職缺做了蠻詳細的介紹
愛心
跪
98
5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