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學院轉戰數位ICS[履歷篇]

#我都先寫在txt檔裡面,再貼上來的,排版有點傷眼🥲 敬請見諒,懶人可以直接去看template 履歷在找工作時,是非常重要的一關 假使你有100%的實力,履歷寫不好,人家可能只看的到30% 以下是筆者的履歷經驗與心得,不一定是對的,希望大家可以找到屬於自己風格的履歷 //////////////////////////////////////////// 履歷經歷了幾個版本的變革,履歷的內容隨著筆著的成長而改變 大家不妨直接看最後一個版本(Ver.4),會有一個template給大家參考 ver.1 為投TSMC RD預聘用(約碩二上9月) 中文寫成,主要寫製程經驗跟半導體修課,和熟悉的半導體機台,碩論方向/發表 ver.2 為內推M的履歷,(約碩二下3月) 中文寫成,將以前自學CVSD,點tool畫出的layout放在裡面,由於剛選到CVSD,Verilog的經驗只有ALU(恩,對,主管是天使才找我去面試) 將研究所修課都寫進履歷裡面,課名後面寫NTU EE(威名借用一下),基本上A+要多才看起來比較好看... ver.3 為海投豬屎屋的履歷(約碩二8月) 英文版本,有跟朋友拿履歷template,把論文跟產學合作的project都寫進project experience,寫得相當凌亂.. /————————————————————/ ver.4 最終版,為第二波海投豬屎屋,內推Google,Nv的版本(約碩二9-10月) 英文版本,以下為筆著對履歷的淺見 Guideline: 我希望可以相當精簡,讓人一眼望去,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知道我對這個領域的專業有多少(因此我刪除了不相干的東西,如:論文和產學) 一些想特別強調的數字、skill會用粗體 Education: 畢業時間一定要寫(HR需要據此推斷你的年齡等),科系一定要寫,學院是optional,但我希望可以呈現是EECS,所以加上去了 GPA跟學分是optional,成績好的就寫 Project experience: 業界主管建議以project導向的方式,呈現相關經驗 IP:這邊我是先把CVSD的project列上去,然後實做什麼演算法,使用了什麼方法,達到怎樣的PPA,大概寫一下,吹牛一下自己會設計IP,有通訊、影像處理、CPU相關的經驗 System level: 我把軟硬體的project放上去,希望呈現我對整個系統也是有concept的 EDA相關: 我把邏設的期末專題也放上來了,希望可以呈現,我也會寫程式,而且剛好跟IC設計領域有關 此外,以前修VLSI有畫過AND gate底層的layout,由於排版因素就沒放了 Skills: 可以參考104上面的XD,然後自己會什麼,覺得自己哪些行就放什麼,小心面試被問倒 有些只是lab有摸過,我也會放上去(HLS之類的) Related Course: 這是我很大的改動,在ver.3中是放在學歷那一欄,這次是單獨一欄 突然發現自己可以分為兩區: IC(Ckt.) & S(System) 希望可以簡潔明瞭的表達自己的修課跟成績 Award(Optional): 這要各憑本事了QQ Publication(Optional): 如果是有幫助的,可以放
megapx
//////////////////////////////////////////// 這邊要特別感謝M,R的一些主管和工程師,在G的大神,面試上一線DD的朋友,四大的朋友,幫我看履歷和給我feedback,由衷的感謝 也請卡友多指教,我會參考大家的意見:>
sticker
///////////////////////////////// 感謝 B11 B20 的建議,我也發現有點問題了… 排版請大家參考別人的好了,當初排的有點陽春
///////////////////////////////// 非電資轉戰數位ICS[修課篇]
愛心
哈哈
157
64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