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先進研替請益及日程心得分享

各位好,蒙受科技業版各位的指教,也鑑於版上較無仙境面試的分享,最近有幸收到世界先進產線製程的研替offer,所以來分享一下日程和心得,也想請教一些問題 背景:混血產線學碩 職位:世界先進一廠-製程工程師 薪資:57k*16 D+0 收到面試邀請及去官網填履歷 D+4 視訊主管面試 D+6 上午人資電話面試邀約,下午人資面試 D+10 收到口頭offer D+13 收到紙本offer 以上日期包含六日 主管面試過程: 準備5分鐘投影片自我介紹,講完主管說準備得滿充足的,然後針對我論文中某一個部分繼續追問,再說明一下工作內容、上班時間,就換我問問題了。 因為去年面試過台積研替預聘,所以對製程工程師的工作內容有初步了解,所以問了像是: 進入半導體業之前可以做什麼準備,中國成熟製程的挑戰這些純粹個人好奇的問題。印象中40分鐘結束,一度覺得涼了... 面試過程家裡那隻兔子瘋狂造反,吵到快聽不到主管聲音。 人資面試過程: 先詢問對於工作內容的了解,然後說明可能的薪資範圍,然後針對履歷內的內容問問題,像是過去參與舉辦的活動有沒有學到什麼,有投哪些公司? 自己覺得為什麼沒有錄取? 有個在台積的親戚但為什麼不去? 針對這點人資有詢問親戚的名字和職等部門。 基本上自己寫什麼都要記熟,回答問題上要有邏輯、積極,臨場反應要夠,應該就沒什麼問題了。人資有問到幾個我沒準備到的問題,所以回答的時候自覺口條超爛,過程50分鐘。 心得: 自從去年台積研替面試碰壁後,我學到的很多教訓,也重新更認真地檢視了過去的經歷對我的影響,比如說一開始不要太挑工作地點、面試要誠懇,不需要過度包裝,反而容易被看出破綻。最近也是有投台積春招,但到目前都還沒有消息... 另外因為有聽說某些公司在今年下半年開始釋出一些職缺,想請問各位會傾向去研替一年半累積經驗和資歷後再作打算,還是去當四個月的兵再去找工作,也許到那時候人事剛好解凍? 謝謝各位前輩的指教,祝各位求職順利,職涯亨通!
愛心
42
174
全部留言